2008年紅葉典藏奈良 禪韻京都五日遊—序

 

好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10月底出國前每天生活都過得相當忙碌,為了出國加緊把手上的工作清空,所以都沒有時間分享我的食記。而從日本快樂的回來後,竟然發現我的電腦終於耍脾氣到最高點,上網動作慢得跟烏龜有得比,徹底中毒,只好重灌電腦,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直到現在才有辦法寫這次收穫豐碩的日本行。

其實要出國這個計畫去年年初就已經決定要跟蓉蓉一起去日本,不過我的休假時間跟她沒辦法配合,加上後來職務上調動,就打亂了一切的計畫。今年趁著老闆要去北京開會,我也跟他一起休假,跟老妹一起出國旅行。

出國旅行如國要跟團,第一步當然是要選擇旅行社,旅行社的品質可是關係著你那5-7天旅遊的心情。在網路上搜尋、觀看大家的討論比較過後,我們還是選擇專辦日本旅遊的天喜旅行社,雖然天喜的團費較高,可能比同樣性質的旅行社多3-5千元,因為天喜的報價是把兩地機場稅、兵險、燃料稅都包含在裡面,而且行程中沒有太多的自費餐食、自由行,整個算起來不會比其他的旅行社貴非常多,在品質方面較有保障。再來,當然是要決定日本旅遊的地點,其實我一直在京都與黑部立山間猶疑不決,又想體驗立山景色交替之美,又想感受京都、奈良的古都文化氣息。最後終於屈服在氣溫之下,選擇了溫差變化沒那麼大的關西做為我們這次旅行的目的地。

一切都底定後,在這次旅行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就是導遊,畢竟導遊帶團的功力還是會影響整個旅遊的品質與心情。我們這團的導遊謝銘煌シャさん算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導遊,在日本讀書兩年、工作兩年加上回台帶團11年的他,對日本風俗、文化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所以解說相當仔細,還會告訴我們一些日本的生活小常識。整體來說,算是一位非常稱職的導遊,而且對團員也相當照顧,無論解說、拍照、聊天樣樣都行,就連推銷免稅商品也可以用故事串連起來,相當厲害。想知道他長什麼樣子,之後每篇中,最常出現的路人甲就是他囉!

 

關西五日遊景點精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大阪 跟團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