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台南行-Day 1-高鐵遊記

 

很容易曬黑的我最怕豔陽高照的夏日到南部去,雖然心裡很高興到戶外走走,但是又害怕曬個半天以上整個人又要變黑,那種心裡的拉扯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大學的時候跟一群同學到南部旅行,足跡遍及台南、高雄及墾丁,一週下來整個人黑到發亮,每每被鏡中的自己嚇到,而且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漸漸的白回來,就膚色顏色變化這件事而言真是太恐怖了。這次會到台南主要是要與大學同學聚餐,順便看一下已經挺著大肚子身懷六甲的蓉蓉變得有多胖~哈。趁著這個機會去搭乘已經通車一年以上的高鐵,本人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的興奮,像極了鄉下來的歐巴桑。

 

高鐵台中站外觀

高鐵台中站蓋得挺漂亮的,而且佔地相當廣。其實這個角度並沒有辦法拍到整個高鐵站,而且我的相機也沒有廣角,沒有辦法容下全景~可惜

 

高鐵台中站餐飲區外部

這個部分是餐飲區外部的玻璃帷幕

 

售票櫃臺

滿滿的排隊人潮等著要買票搭車,這讓當時不看好高鐵的人沒有想到的吧!而且高鐵的速度與安全性實在高於國內航空,也難怪國內航線紛紛關閉

 

前往月台入口處

入口處管制的機器跟捷運是一樣的,現代化的處理方式比台鐵用人工減票省時也節省人力

 

南下月台標示

要去台南當然是要前往南下月台囉!

 

前往月台的手扶梯

高鐵的軌道架在半空中,所以要搭手扶梯才能抵達月台

 

我的南下列車到站了


 

高鐵經濟艙車廂

經濟艙車廂是以兩個及三個座位排列而成的,位置相當舒服。看看商務艙的價錢實在很難想像會有人想搭商務艙,畢竟就算從台北到高雄也頂多需要90分鐘,商務艙票價卻幾乎要經濟艙的兩倍價,怎麼想都不划算

 

高鐵嘉義站外觀

明明說要去台南怎麼會搭車到嘉義?原來蓉蓉的家距離嘉義站比較近,這樣我也可以省下一站的費用,挺不賴的!嘉義站不像台中站這麼大,畢竟台中站是大站,當然規模會比嘉義大,不過外觀一樣的流線

 

高鐵嘉義站內部

窗明几淨、空間寬廣很舒服

後記:姥姥我第一次搭乘高鐵每每驚訝於現代科技的進步,讓我從台中到嘉義只需要26分鐘,比我搭高鐵接駁車從我家到烏日高鐵站的40分鐘,足足少了10分鐘以上。高鐵的興建不但能帶動當地的繁榮,更完成了台灣一日生活圈的目標,讓這些需要經常來回北、中、南之間的旅客更方便也更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