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香齋

地址:台中市成功路181號

電話:04-22223957

 

太陽餅跟鳳梨酥是道地的台中名產,不管是來台中遊玩或在地人的伴手禮,這兩樣特產絕對是首選。現在有許多店家標榜奶油太陽餅、鮮奶太陽餅,甚至還有咖啡、草莓的等口味,雖然有創新的意味吃起來也還可以,但就是會覺得吃到的只是長相是太陽餅的中式甜點,因為這些餅失去了傳統太陽餅的味道。雖然如此卻不代表這些太陽餅不好吃,但是想吃傳統的味道還是要到老店才吃得到。

提到台中的太陽餅,大家一定會想到有名的太陽堂,不過身為台中人的我並不覺得太陽堂的太陽餅特別好吃,而且他們的價錢還貴得嚇人,真的要推薦的話,我比較喜歡檸檬餅,其是就是檸檬小蛋糕,不過,這個外面就可以買到差不多好吃的,而且又便宜。

這間異香齋在台中開業超過80年,就開在成功路的萬春宮媽祖廟對面,台中人應該對這間媽祖廟不陌生,因此也多少有看過這家店,他們家的太陽餅是我最推薦的商品之一,到了過年時還會推出獨家特製香腸,帶有肉桂香氣保證是你沒吃過的,烤過後在等他稍微回溫後更可以吃到外皮酥酥的口感,雖然單價較高,卻也是店內的人氣王喔!

 

餅盒

近年由第三代接手後,餅盒、提袋等都有做更新,雖然還是不比一般連鎖餅店的精緻,但看得出有試圖想改進的誠意

 

太陽餅10入裝 /

太陽餅小盒的是10入,我記得大盒的應該是20入

 

原味太陽餅 & 黑糖太陽餅

異香齋的太陽餅每盒大概都有1-2塊是黑糖口味,這也是近幾年才有的口味喔!


 

原味太陽餅

由照片可看出多層次的餅皮,而且他們家的太陽餅放了幾天以後還是很好吃

 

原味太陽餅斷面秀

太陽餅外層是酥皮餅皮,內餡包裹香甜的麥芽糖內餡製成,外酥內甜相當好吃。我奶奶還會把太陽餅加適量的熱水當早餐食用,雖然我不喜歡被水泡過口感會軟軟的太陽餅,但是這種吃法似乎是很久之前就有的泡餅,想要體驗古早味的可以嘗試看看!

 

黑糖太陽餅

辨識黑糖太陽餅與原味太陽餅就是要靠餅上的紅色印花

 

黑糖太陽餅斷面秀

主要差別就在內餡是黑糖口味,黑糖加麥芽糖吃起來也很棒

 

後記:之前有介紹過市長推薦的嘉味軒食品的鮮奶太陽餅,出爐的第一天真的還蠻好吃的,不過之後再吃除了皮不酥、內餡也不美味外,還會有臭奶味,所以出爐當天沒有吃完,美味度就會隨這天數的增加而遞減。不過異香齋的太陽餅因為保留了穿統的製作方式,所以隔了幾天還是很好吃。現在用傳統方式及使用麥芽糖製作的太陽餅店愈來愈少,想要品嚐好吃且正統的古早味可以來這裡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