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醡醬麵

一般小吃店常見的麵點不外乎陽春麵、乾麵、麻醬麵跟醡醬麵。我個人對陽春麵不太有興趣,因為陽春麵的湯如果不好喝,就是一晚有閒度的白開水加麵;乾麵跟麻醬麵是我比較常點的,至少能夠出來開店,這兩種簡單的麵食應該不太容易失敗。至於醡醬麵,很少讓我有覺得哪家店的醡醬麵特別好吃,總覺得少了什麼味,要不就是口感不夠好。今天老爸又展露了他的廚藝,不過由於他平常下廚時份量拿捏全憑感覺與經驗,所以有時候明明做一樣的東西,但是味道就是不太一樣。不過這是的醡醬麵做得非常成功,不管做炸醬麵或是涼麵應該都很不錯。

 

醡醬麵

我看電視一般的外省麵館醡醬麵都一定會加小黃瓜絲跟蛋皮絲來增添口感,老爸今天又加了泡水去除嗆辣味的洋蔥絲,剛開始覺得洋蔥絲搭配醡醬麵有點奇怪,不過吃下去以後,它的口感跟味道反而都比黃瓜絲突出,真的很棒!

 

 

醡醬材料:

粗豆瓣醬、豆干半斤、蒜頭四兩、香菇6大朵、絞肉一斤、

 

醡醬材料:

1.粗豆瓣醬適量用油炸過、豆干丁適量用水川燙後再以熱油炸到外酥內軟、蒜頭絞碎適量炸成蒜酥備用。

2.將香菇炸香後放入過油的豆瓣醬及絞肉拌炒至七八分熟後到入豆干丁,加適量的糖與醬油及水熬煮收乾。

3.最後加入蒜酥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醬麵 食譜 做法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