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味軒食品

地址:台中市模範街12巷5號

電話:04-23012180 

專屬網頁:http://hipage.hinet.net/chiawisn/

 

我對台中名產太陽餅與鳳梨酥從小就很熱愛,偶然的機會下吃到了這家店的太陽餅,上網一查才知道這家店被台中市政府評選為優良店家,雖然說這種評選通常不見得是準確的,但抱持著搜尋美食的精神,某天晚上就特地去買了一盒太陽餅與一盒松子鳳梨酥回來嚐嚐看,畢竟身為台中人又對這兩種食品的熱愛,怎麼可以不知道票選為優良店家的味道呢?嘉味軒在模範街上,是一間不太起眼的小店,尤其是晚上,要去之前先看看地圖,以免找不到。

 

提袋


 

松子鳳梨酥 $120 / 10入


 

松子鳳梨酥特寫


 

松子鳳梨酥斷面秀

幾年前俊美鳳梨酥還沒有聞名全台的時候,確實是台中最好吃的鳳梨酥,烤得外酥內軟又可以吃到鳳梨味真的很棒。不過,在名聲漸漸傳開後,品質也逐漸下降。一直到最近出現了土鳳梨酥,最好吃的當然首推日出的土鳳梨酥,第二名則是我最近的新發現咕咕霍夫也不賴,但仍比不上日出。而普通鳳梨酥的話,聯翔食品的還不錯,這間嘉味軒的也還OK,至少有做到外酥香還吃得出淡淡的鳳梨餡的味道,算是及格囉!

 

鮮奶太陽餅 $200 / 10入


 

鮮奶太陽餅特寫

嘉味軒的太陽餅不管是外型、口感都像是大甲酥餅與傳統太陽餅的綜合版,不像是正統的太陽餅。我們去買的時候剛好有剛出爐的餅從廚房推出來,老闆娘還親切的送我們兩塊,人真好。

 

鮮奶太陽餅斷面秀

不過,他們家的太陽餅第一、二天吃都還OK,至少還維持酥酥的口感,還可以吃到奶味很濃的內餡。但這種情形維持不久,而且風味會差很多,於是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把他放進大同電鍋中乾烤,恢復他的酥度,熱熱的吃還可以吃到流動又燙嘴的內餡唷!

 

後記:他們家的鳳梨酥還不錯,價錢也挺公道的。太陽餅的話我還是偏愛我的傳統太陽餅,下次介紹個人認為好吃的傳統太陽餅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