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味_精武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精武路248號

電話:04-22122755

營業時間:15:30-20:00,每二、四週的週一公休

 

湖南味是台中算有名氣的麵食店,主打三樣麵食:陽春麵、乾麵、牛肉麵跟滷味,賣得很簡單,不過客人還是一樣的多。每天下午3:30開始營業到晚上8:00而已,太晚來可是吃不到喔!

 

湖南味精武店外觀

 

內部裝潢

 

滷味架

這間店除了麵食有名外,他們家的滷味也是大家來這裡必點不可的品項,架上有牛筋、牛腱、牛肚、豬腸、豬頭肉之外還有已經賣完的豆干跟海帶,我們當天去用餐的時間不過六點多,很多滷味就已經銷售完畢,可見這間店的生意有多好

 

價目表

湖南味賣的東西十分簡單,就是菜單上這幾樣還有著名的滷味

 

酸菜與醬料

 

滷味拼盤 $290

這天我們點的滷味有牛筋一條、牛腱一個及豬腸一份,要價290元真的不是普通滷味的價錢,畢竟這盤的滷味原本就不便宜,只是這種價錢的滷味還是會讓人有點咋舌!

 

滷味特寫

牛筋滷得很透帶有QQ的口感;牛腱肉我覺得已經滷過頭,雖然入口容易咬但是也失去了該有的甜味與口感;豬腸沒有腥味蠻好吃的。整體來說,滷味是不難吃,不過似乎味道淡了點,或者說他外皮有顏色但是沒有入味吧!總覺得少了點味道~

 

乾麵 $30

乾麵是我認為湖南味的招牌,是一道調味簡單卻有著不凡美味的麵,而且讓我最佩服的是乾麵端上來的樣子,是不是覺得非常可口呢?與一般麵店吃到那種一坨面亂亂的擺盤方式不同,非常美~

 

乾麵特寫

說穿了乾麵就是用炸過的新鮮豬油、樣油跟蔥花座位基底醬料的麵,但是我覺得他們炸的豬油的香味跟我們在家裡自製的就是不一樣,非常的清香,也或許是我們的比例跟其他醬料搭配的不對,所以調不出那種香味,總之我非常推薦就是了!

 

牛肉麵 $90 / 小碗

平常的我在外面點餐不太會點牛肉麵,因為我爸做得太好吃了,外面的一般的牛肉無法吸引我。之所以會來湖南味點這道是因為我老闆他們一直覺得這裡的牛肉麵超級好吃,基於嚐鮮與報導美食的心情點了一碗,賣相不錯、店裡很多人都有點喔~

 

牛肉麵特寫

牛肉麵的湯頭沒什麼牛肉原汁的味道,應該是高湯加太多,過度稀釋了原本原汁的美味;麵條跟所有的麵都一樣Q又香,我非常喜歡;牛肉是用牛腩,跟滷味牛腱一樣的缺點,就是甜味已經流失。好失望喔!

 

陽春麵 $30

陽春麵的作法就是乾麵的基底醬料加入高湯,端上桌的賣相就十分美味,喝一口湯還可以聞到清香的新鮮豬油味,很棒!

 

後記:湖南味在台中也算是有名器的外省麵店,麵條好吃程度不在話下,我推薦一定要點乾麵或陽春麵,牛肉麵也許不合我的口味,但是大家可以試試看,當然招牌滷味也要點來讓他貴一下才會不枉此行喔!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