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廟東小吃

豐原慈濟宮旁邊的廟東小吃聲名遠播,每到假日都會湧進大批來享受美食的遊客,著名的小吃有清水排骨麵、金樹鳳梨冰、蚵仔麵線、蚵仔鏈、菱角酥、蚵仔煎、豐原肉丸、蝦仁肉圓等等,其中古早味鳳梨冰、杏仁霜,都已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喜歡品嚐美食的人走一趟這裡保證吃既很開心又飽足。因為我的食量沒有很大,所以今天先介紹蚵仔煎跟清水排骨麵讓大家解解饞囉!

 


 

洪記蚵仔煎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號之4

電話:04-25283388

 

洪記蚵仔煎

這間蚵仔煎我從小吃到大,每回來廟東都一定要來品嚐這間蚵仔煎的美味。不過我看網路介紹的都是正兆蚵仔煎,也就是廟東小吃街一進來左手邊的那間,之前有去吃過但比較過後我還是比較喜歡洪記的味道。這間從有印象大概40元一個蚵仔煎吃到現在每個要價55元,看得出來物價飆漲的真的很快。除了賣蚵仔煎外還有蝦仁煎跟蚵仔湯

 

新鮮的蚵仔

在攤位前擺放著要烹飪的新鮮蚵仔,每個都很肥大

 

蚵仔煎製作流程

老闆娘人很好,讓我拍他們的製作流程

 

蚵仔煎醬汁

噹噹噹~煎好後的蚵仔煎要淋上最佳配角醬汁,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蚵仔煎 $55

其實我還蠻喜歡吃蚵仔煎,有時在台中會突然想吃,但是味道都沒有這家好吃,麵糊跟蛋的比例配得剛剛好搭配的醬汁又美味,所以整個蚵仔煎就超級好吃

 

蚵仔煎特寫

這張被我拍得有點醜,不過真的很美味啦!

 

冬瓜茶

不曉得是因為當天很冷還是最近服務變得比較好,還附上一杯冬瓜茶呢!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之10號

電話:04-25233704

清水排骨麵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等著吃美味排骨麵的人

 

價目表

他們賣的東西非常簡單,就是排骨麵、排骨米粉跟排骨湯,果然有名的店就是不一樣,只要賣少少的三樣照樣能夠讓人潮強強滾、絡繹不絕

 

排骨酥外賣

牆上掛著排骨酥外賣一斤400元,哇塞~加工後的排骨竟然可以標得如此高價

 

排骨酥麵 $80

說實在一碗排骨酥麵要價80元實在不便宜,不過當麵端到桌上後,看到大大的排骨酥五塊及清澈的湯頭,就會一陣安慰,品嚐過後更覺得排骨炸得剛好且外酥內嫩,肉也蠻多的,不似有些墊家用的排骨都是骨頭那麼沒良心;湯頭清澈且香甜,非常好喝

 

排骨酥特寫


 

清澈的湯頭


後記:廟東小吃有許多美食等待大家去品嚐,下次有機會再去享受其他不同的美食吧!對了,別忘了豐原的傳統餅店,到了這裡可別空手而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