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麻辣‧鴛鴦火鍋_台中青海店

地址:台中市青海路一段84號

電話:04-23155085

營業時間AM11:00-凌晨4:00

專屬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eijing-beijing/

 

北京麻辣鴛鴦鍋是來自台南10餘年的老店,在網路上有看過介紹似乎不錯就決定去吃吃看。

 

招牌

非常不顯眼的招牌,不太吸引別人的目光

 

外觀


 

入門處的接待櫃臺

一進門就看到大紅的裝潢有點小刺眼,還好不是全部都用這個可怕的顏色

 

內部裝潢

青海店用餐區分為一樓與地下樓,牆壁是以金色壁紙與畫裝飾,感覺蠻舒服的。不過,當天中午去用餐的時候整整一個多小時一直都只有我們一桌客人,超級神奇~

 

庭園

要走道地下室用餐區旁有一個庭園,裡面的食桌上還有桌號,會有人在這裡吃火鍋嗎?真奇怪!

 

MENU


 

醬料區


 

餐桌


 

麻辣鍋底四人內300元,四人以上每人酌收60元

鴛鴦鍋(另加) 100元

 

麻辣鴛鴦火鍋

重頭戲來了~鴛鴦鍋的選擇有三種分別是麻辣鍋、牛奶鍋與沙茶鍋,我們今天點的是麻辣鍋搭配牛奶鍋,一上桌看到紅通通的辣油與鴨血口水就不自覺的分泌了出來,牛奶鍋也看起來很不錯

 

鴛鴦麻辣鍋特寫

麻辣鍋底與一般的店相同是鴨血與豆腐,豆腐非常入為好吃但是鴨血就蠻令人失望的~味道不足,而麻辣湯不是那種能夠喝的湯,香氣不足且辣得不夠溫和,這時候不得不說鼎王麻辣鍋還是有他獨到的地方;牛奶鍋就要稱讚一下,鍋底有小白菜、高麗菜跟香菇,如果喜歡喝濃湯的人點牛奶鍋一定不會後悔,我們請他再幫我們加鍋底時,還加了一些碎洋蔥進去,更增添了牛奶鍋的美味

 

沾醬

這是服務生幫我們特製的醬料,在碗中加入蔥莫、香菜末、白醋再加入麻辣湯的辣油就完成了,他說這樣的沾醬不但能提出食材的味道還能解辣喔!是不是很簡單呢

 

豬肉 $280 / 份

這裡點菜最貼心的地方就是怕一份太多吃不完可以點半份,我們今天點的豬肉就是半份喔!

 

高麗菜、大白菜 $60 / 份

我們把高麗菜與大白菜放入牛奶鍋中煮,這樣除了可以增加牛奶鍋的鮮甜外,也可以平衡一下麻辣鍋的辣。要特別講的是,大白菜搭配牛奶鍋真的超好吃!

 

香菇 $90 / 份、金針菇 $60 / 份

金針菇吸取麻辣湯汁後再入口真是過癮

 

川丸子 $180 / 份

個人覺得北京的川丸子的品質比鼎王來得好,除了size較大外口感與味道都非常不錯

 

肥腸 $250 / 份

肥腸滷得入味,建議放入麻辣鍋後過一段時間再吃,這時的肥腸才會充分吸收麻辣湯汁味道更好

 

蝦餃 $80 / 份

這兩道餃類也是兩個鍋底都有放,味道都很不錯。蝦餃吃得到鮮甜,都蠻好吃的唷!

 

蛋餃 $80 / 份

蛋餃感覺是手工做的,因為蛋皮呈現不規則狀,不錯吃

 

油條 $40 /份

而油條則是我認為吃麻辣鍋必點的配菜之一,因為酥炸後的油條放入麻辣鍋滾兩下就會吸取他的辣汁,酥脆的口感搭配辣辣的湯汁很棒

 

沙蝦漿、花枝漿 $220 /份

沙蝦漿與花枝漿我們是各點半份,這兩種煮熟後口感都非常的Q彈且鮮甜,很讚喔!

 

象拔蚌 $220 / 份

象拔蚌跟下一張的雪場蟹列為來這間店必點的菜色。海鮮的配料我比較建議不要放在麻辣鍋中煮,因為這樣麻辣的味道會搶走海鮮原有的鮮甜,所以我們都放在牛奶鍋中煮。象拔蚌相當新鮮,用牛奶鍋涮熟後就可以吃,非常的甜而有嚼勁

 

雪場蟹 $480 / 份

原本老爸要點雪場蟹時實在有令我害怕的感覺,因為不是專賣海鮮的店海鮮食材能夠新鮮的實在不多而且雪場蟹的價位又不低。不過當它被煮熟後吃進去就馬上感覺到它的鮮度,很好吃喔!

 

招牌酸梅湯 $120 / 壺

味道濃郁不錯喝,可以解辣又不會太貴

 

後記:首先要讚揚這間店的服務生態度非常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的用餐時段只有我們一桌客人,除了不斷幫我們更換擦手紙及盤子外,還幫我將沾醬搭配好,讓我們有備受尊崇的感覺!整體而言,北京麻辣鴛鴦鍋的食材非常不錯,海鮮的新鮮度夠且肉類食材、丸類的品質也很好,如果只是單純想吃麻辣鍋那種麻辣的感覺的我蠻推薦這間店的,但是如果你是想要喝麻辣鍋的湯就不建議這間,還是去鼎王讓他貴一下吧!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