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宜蘭行

第一天:除了規劃了小吃之旅外,我們先去了宜蘭酒場參觀,酒場的二樓是展示區;一樓是販賣部。展示區裡有製酒過程,及酒場製酒的演進,有空可以去參觀。下午,我們到了傳統藝術中心,裡面的建築物是仿造民初建築,並組成街道,有各種不同的民俗藝品商店,園區內有戲臺、曲藝館、戲劇館、展示館等等,非常值得參觀。另外,傳藝中心內有福泰冬山厝,是可以住宿的地方,因為事先並不知道,要不然還蠻想住在這裡的!

〈陳茂庚員山魚丸米粉 〉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69號

電話:03-922-3717

員山魚丸米粉 $35/小

我們抵達宜蘭已經快中午了,第一個小吃就決定要吃網路跟電視節目都推薦的員山魚丸米粉,抱著期待的心情看到那碗米粉時已有不太妙的感覺,果然~真的不怎麼好吃,有一種不知道為什麼宜蘭人會喜歡吃這種東西的感覺(宜蘭人不好意思ㄋㄟ),魚丸也不特別,可能是我不會欣賞吧!

 

〈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中山路口)

蒜味肉羹$30

再吃完魚丸米粉後並沒有滿足的感覺,於是又尋覓下一項小吃,這家店門口排隊的人多到溢到馬路上,感覺有品質保證,所以就決定選這家。肉羹果然如其名,蒜味很濃,但不錯吃,而且肉羹的肉不是魚漿或肉漿做的,是裹粉的肉,真材實料,終於挽回我對宜蘭小吃的信心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們住的地方是五結鄉,到太平山車程大概要一個多小時,考慮到山路及下山的時間,因此很早就出門了。太平山空氣清新、綠意盎然,在炎熱的夏天去穿著外套都還覺得涼涼的,山裡有很多步道,但我們的時間沒有這麼多,因此沒辦法走完,但有搭乘小火車。所以我們決定下次要住在太平山,好好的把所有的步道跟景點都走遍!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福山街88號/天送埤紅綠燈口

電話:03-989-2960

 

卜肉 $200

這也是電視節目推薦的宜蘭著名小吃,嗯~不錯吃啦!就是肉裹著麵粉下去炸,還不錯吃喔! 


 

酸辣羹 $60





碧玉筍 $100

這盤碧玉筍超級好吃,比卜肉還要好吃,非常的清脆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