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

[食譜] 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

 

這道義大利麵的發想是來自於我去台南洋玩藝吃到的香煎雞排佐紹興奶油醬汁,我一直無法忘記那香煎雞排的皮脆肉嫩又多汁,更無法忘記那畫龍點睛的紹興奶油醬汁。紹興酒與鮮奶油這兩種中西食材竟然能夠結合得如此完美,所以我才想到運用在義大義麵上面,更是意想不道的美味。

 

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 (4人份)

材料:義大利麵4人份、雞腿肉2支、鴻禧菇50g、紹興酒120cc、動物性鮮奶油350cc、牛奶150cc、蔥2支

 

製作流程:

1. 雞腿肉洗淨滴乾水分,淋上紹興酒60cc,並將蔥切大段一起醃至少2小時。期間至少翻面兩次。

 

製作流程 I:醃雞腿肉 

使用紹興酒醃雞腿肉一定要醃至少兩小時,並且要幫雞肉按摩讓雞肉能將紹興酒吸收得更好
2.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製作流程

 

製作流程II:煮義大利麵

4.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製作流程

 

2. 準備一鍋滾水,加入3小匙的鹽、橄欖油少許,放入鳥巢麵煮5分鐘(義大利麵煮的時間請依照包裝顯示)。

 

製作流程 III:煎雞腿 

煎雞腿的時候一定要先將雞皮朝下煎,蔥段跟雞肉一起煎到完成就功成身退。但是,這時的蔥段已經吸飽了肉汁與紹興酒,吃起來超級好吃
3.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製作流程

 

3. 準備一個煎鍋,放入1湯匙橄欖油,將醃好的雞腿皮朝下煎至顏色金黃,翻面再煎,煎至八分熟。

4. 把煎至金黃的雞腿肉放入烤箱中烤10分鐘。

 

製作流程VI 

5.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製作流程

 

5. 再起一個煎鍋,放入橄欖油2湯匙,再準備一支蔥段切三段放入爆香後,加入鴻禧菇、綠花椰菜炒香。

6. 將煮麵水2瓢及動物性先奶油、牛奶倒入(5)中煮滾,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並加入紹興酒60cc,讓鮮奶油與義大利麵均勻結合。

7. 起鍋前先放入切塊的雞腿肉以及帕瑪善啟司煮融拌勻,盛盤就完成。

 

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 

6.紹興白醬雞腿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