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泰式紅咖哩雞

【泰式紅咖哩雞】自己做泰式咖哩其實一點都不難

 

泰式咖哩的迷人之處就在於使用了香茅、檸檬葉跟南薑所創造出來的特殊香氣,每每吃到泰式料理,都可以讓我多吃幾口飯,如果加上泰式咖哩,這餐肯定讓我非常飽足。泰式咖哩分為紅咖哩、黃咖哩、綠咖哩,不敢吃辣的人適合紅咖哩、黃咖哩微辣、綠咖哩辛辣,適合喜歡吃辣的捧油。今天這到紅咖哩的作法,我參考了國外跟台灣的多種作法所融合出來的版本,不好意思的說跟外面賣的實在有點像,喜歡泰式咖哩的人一定要做來吃。

 

泰式紅咖哩雞 (4人份)

材料:去骨雞腿肉2隻、馬鈴薯1個、茄子1根、、香茅1根、南薑4片、檸檬葉4片、九層塔一大把、魚露2大匙、黃砂糖1大匙、椰奶1罐、泰國紅咖哩50g、高湯1杯、沙拉油2-3大匙

 

食材

泰式咖哩最重要的是要買到泰式咖哩醬,現在泰國雜貨店在台灣還蠻常見的,在台中的話,可以去第一廣場有專賣泰國、越南雜貨的店,還可以買到新鮮的南薑、檸檬葉跟香茅 (謎之音:現在越南、泰國的外來人口都可以自己當老闆開店賣東西耶!!好奇特)
2.泰式紅咖哩雞食材

 

製作流程-I 

這個步驟有兩個作用,一是讓食材經由烤箱的高溫先烤半熟,而馬鈴薯也較容易煮透;二是讓馬鈴薯跟茄子的水分烤乾一點,比較容易巴附咖哩湯汁
3.泰式紅咖哩雞製作流程

 

製作流程:

1. 香茅切斷拍裂、南薑切厚片。如果沒有新鮮的香料,也可以使用香料包替代,但使用之前要先用水清洗一下。

2. 馬鈴薯蒸切1公分左右的厚片,太大塊的再對半切;茄子切片;雞腿肉每隻切8塊。

3. 將切好的(2)放入180度預熱10分鐘的烤箱中,在上面淋上少許橄欖油,進烤箱中烤15分鐘。 (備註:雞肉部分要注意雞皮朝下)

 

製作流程II 

這個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要把紅咖哩醬炒香,這是製作泰式咖哩最重要的步驟
4.泰式紅咖哩雞製作流程

 

4. 起熱鍋放油,先放入一半的紅咖哩以小火炒香,大約3分鐘,再加入另一半的紅咖哩繼續炒3分鐘,炒至香味出來。

5. 倒入半罐椰漿與(4)拌勻,藉由火的熱力炒出椰漿的的香味後,再倒入另一半的椰漿,重複相同的動作。這個部分都要以小火耐心的拌炒,重點就是要咖哩跟椰漿的香味融合均勻且香味四溢。

6. 當(5)的香氣出來後且煮沸後,倒入高湯拌勻。再加入後放入南薑、香茅及檸檬葉轉中火煮沸。 (備註:使用香料包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將香茅跟檸檬葉放入茶包帶中,避免口感不好)

 

烤好的雞腿肉、馬鈴薯、茄子 

5.泰式紅咖哩雞製作流程

 

製作流程-III 

前面最難的炒咖哩過程完成後,後面這個部分就只要把食材通通投進去就好了
6.泰式紅咖哩雞製作流程

 

7. 將烤好的雞肉、馬鈴薯跟茄子一起倒入(6)中,再轉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煮約20分鐘。期間要不時的掀蓋攪拌,避免鍋底燒焦。

8. 20分鐘後掀蓋,加入黃砂糖、魚露拌勻,最後加一把九層塔葉放入拌勻就完成。 

 

製作流程-IV 

還在火爐上滾燙的泰式紅咖哩雞
7.泰式紅咖哩

 

泰式紅咖哩雞 

20分鐘的燉煮時間,讓雞肉嫩但不會太爛,馬鈴薯鬆軟好吃,茄子吸飽紅咖哩湯汁~太棒了!
8.泰式紅咖哩

 

泰式紅咖哩特寫

9.泰式紅咖哩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