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自製芋粿(粉漿版)

簡易自製芋粿 (粉漿版)

 

前幾天的發現同事去菜市場買芋粿當早餐,我就開始手癢想自己做芋粿,但製作芋粿有分為簡易的方法,也就是以糯米粉跟在來米粉製作,簡單、快速。一般家庭想節省時間又想吃自製芋粿,推薦使用這種方法;另一種是傳統方式,以磨米漿的方法來做,製作時間長,但口感、香氣真的不同。

 

自製芋粿 (粉漿版)

數量:8個

材料:糯米粉400g、玉米粉1大匙、芋頭切絲300g、油蔥酥200g、水300c.c.

調味料:鹽1小匙、味素1小匙(可不用)、白胡椒粉適量、紅蔥頭肉燥1大匙

 

作法:

1. 將糯米粉、玉米粉、鹽、白胡椒粉拌勻;紅蔥頭肉燥與水拌勻。

2. 將芋頭絲放入(1)中先與粉均勻攪拌,分多次加入水,將芋頭絲與粉以翻壓的方式壓成團。

3. 將壓好的(2)分成8份,整形成有厚度的芋粿,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20分鐘。

 

作法

這個食譜最重要的是要先把乾料(粉類跟芋頭絲)拌勻,再以多次加入水分,以翻→壓,再翻→再壓不斷的重複一直到成糰
2-芋粿(粉漿版)做法

 

剛蒸好的芋粿

剛剛蒸好的芋粿顏色較淺,經過空氣接觸後顏色會變深變紫
4-自製芋粿(粉漿版)

 

芋粿

先說我這個芋粿做太薄,厚一點口感好一點,所以大概分成8份最剛好
3-自製芋粿(粉漿版)

 

 延伸閱讀:自製芋粿 (磨米漿版)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