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外觀

【韓記老虎麵食館】一個人也想吃麻辣鍋的好選擇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03號

電話:02-23570855 

 

記得三年前我跟我媽到台北找我妹,那時候我妹剛開始在台北工作,捷運蘆洲線尚未開通,要到永康街應該是搭公車最快。三年前的我並沒有像現在對台北的捷運跟公車有所認識,只是為了找個韓記老虎麵館,天曉得我坐到哪個自以為很近的捷運站,大老遠走到以前金山南路上的店,想不到竟然公休,只好繼續徒步,邊走邊問地走到永康街。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當時在大太陽下走這麼久的毅力真是了得,辛苦我媽跟著我在台北迷路~~哈哈!

當初這麼執著地想吃韓記老虎麵是因為看到部落客強力推薦,而我本身也喜歡辣的食物,所以一直很想要去吃。想不到三年前迷路之後,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吃到,也多虧了蘆洲線的開通,多了捷運東門站真是太方便了!

 

自製醃辣椒

2.

 

內部空間

3.用餐空間

 

自製辣椒販售

這些辣椒油或辣椒製品在店裡都有免費供應,喜歡還可以買回家使用
4.自製辣椒販售

 

價目表

物價飛漲,我三年前看到的時候,當時一碗麻辣燙150元,目前180元,平均每年上漲10元ㄚ!
5.MENU

 

醬料區

黃色甕裡的酸菜搭配辣椒超對味
6.醬料區

 

自製辣椒說明

在這次吃麻辣燙之前,有一次吃飽了從店門口經過,因為當時已經吃飽,看到他們家的自製辣家很想買來試看看,就進來帶了一瓶雙倍辣金勾跟一瓶潑辣紫紅油。雙倍辣金勾就是辣椒醬+小蝦米,有濃濃海味,搭配水餃還不賴;潑辣子紅油就是有椒麻味道的辣油,加在泡麵裡很讚
7.醬料說明

 

筊白筍 $30

有微微的辣味~好吃
8.筊白筍

 

杏鮑菇 $30

滷杏鮑菇,脆脆的很好吃
9.杏鮑菇

 

川紹燃麵 $75

使用手工粗麵,口感相當Q彈
10.川紹然麵

 

川紹燃麵特寫

麵條均勻裹上一層芝麻醬汁,再沾染上花生粉香氣,層層疊疊,滋味瞬間升級
11.川紹然麵

 

招牌老虎豬肉麻辣燙鍋巴(小辣) $180

以麵跟鍋巴麻辣燙來說,我對鍋巴的評價較高,可能是因為鍋巴脆脆鬆鬆的,搭配豬肉、鴨血、豆皮、豆芽這養滿滿的一鍋麻辣燙,鍋巴又能吸附湯汁,對我的食量來說特剛好
12.招牌老虎豬肉麻辣燙(小辣)

 

招牌老虎豬肉麻辣燙鍋巴特寫

豬肉使用的是火鍋肉片的五花肉,有油花讓肉片的口感不會乾澀;鴨血很入味很嫩;豆皮吸飽了湯汁我超愛,黃豆芽增添口感也很棒
13.招牌老虎豬肉麻辣燙(小辣)

 

招牌老虎牛肉麻辣燙拉麵(中辣) $180

原本以為麻辣燙會很辣,所以我們點了一個小辣跟中辣,想不到只有中辣才讓我們感覺到辣味,小辣的程度很一般。麻辣燙的湯頭使用雞或鴨熬煮4小時以上,將辣椒先燙過後再拌炒後過油,讓辣椒'花椒的辣與麻留在油裡,而不是浸在湯裡。湯頭集鹹、辣、麻於一碗,對我們來說,韓記的麻辣燙鹹與麻太過,算是鐵腎料理的一種
14.招牌老虎牛肉麻辣燙拉麵(中辣)

 

招牌老虎牛肉麻辣燙拉麵特寫

牛肉給得很大方,而且肉質很嫩,其他配料跟豬肉鍋巴相同
15.招牌老虎牛肉麻辣燙拉麵(中辣)

 

綠豆湯

吃完鐵腎等級的重鹹麻辣燙,來個綠豆湯真的很棒,重點是無限續碗,想喝多少自己來
16.綠豆湯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