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外觀

【鳥窩窩私房菜】沒有鳥但有創意中式新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號11樓

電話:04-37031168

官網: http://www.birdwowo.com.tw/

 

台中大遠百除了有許多高級精品旗艦店跟罕見的專櫃外,他們的美食街內容有不可小覷,而且還有懷舊復古的街景布置,真的相當用心。以前部門的同事小邱要去進修,特地請我們大家吃飯(人真好~應該是我們請她吧!),還選了這家在大遠百的鳥窩窩私房菜,讓我開開眼界~哈! 因為我每次去大遠百都好多人,逛街好擠更別說要等好久才能吃飯,所以我真的是第一次在大遠百的餐廳裡用餐^^

 

外部用餐區

由於11樓美食街整體有做造景設計,加上在百貨公司裡原本就全面都有空調,所以坐在戶外用餐區其實很像身在歐洲的感覺,但是如果假日人潮洶湧的時候,就會有被當動物園裡猴子的感覺....ㄎㄎ
2.座位區

 

內部裝潢與座位區

為了配餐廳名稱,裝潢使用了白色羽毛水晶燈來營造
3.內部裝潢與座位

 

辦開放式包廂

座位區部分,4人跟8-10人都有這種半開放式的座位區
4.座位區

 

餐桌擺設

5.餐桌擺設

 

MENU

鳥窩窩的菜單算得上相當精美,印刷跟拍攝都相當講究
6.MENU

 

精美的菜單內頁

一般我很少放菜單內頁在我的部落格上,但製作得這麼漂亮不跟大家分享太可惜了
7.MENU內頁

 

檸檬水

8.檸檬水

 

爽口薄片晾衣 $290

一道簡單卻美味的開胃菜,使用五花肉片,也就是我們煮火鍋使用的火鍋肉片搭配小黃瓜片,沾特製的酸甜醬汁,吃來相當清爽
9.薄片晾衣

 

紹興干菜窩窩頭 $320

這是鳥窩窩的招牌菜之一,將紹興干菜乾編至猶如肉鬆般酥酥香香的狀態,搭配外觀像黑糖饅頭的空心窩窩頭,非常創新的手法10.干菜窩窩頭

 

紹興干菜窩窩頭特寫

如果不告訴你,這個干菜吃起來說實在不像干菜,酥酥的口感搭配有帶著有口感的窩窩頭真的很有特色
11.干菜窩窩頭

 

醬香霸王雞 $320

同樣是一道涼爽的前菜,而且每天限量供應。這五顏六色的透明缽中有限量供應的雞肉半隻、白木耳、小黃瓜、玉米、小蕃茄、麻花跟蘿美生菜,佐調味過的微辣香濃芝麻醬。雞肉的部分口感很嫩,但我覺得甜度不優,但其他生鮮蔬菜與麻花搭配芝麻醬相當清爽美味
12.醬香霸王雞

 

芝麻沾醬

13.醬香霸王雞

 

灌湯黃金蝦球 $360

這道我比較驚艷~以為是普通的麵包丁炸蝦球,想不到這超大顆的蝦球果然如其名般有湯汁在裡頭
14.灌湯黃金蝦球

 

灌湯黃金蝦球斷面

蝦球因為有麵包丁所以外麵酥酥,蝦球口感嫩嫩的,加上飽含湯汁,層次相當豐富
15.灌湯黃金蝦球斷面

 

窩窩綜合拼盤 $580

上層有糖心蛋跟膽肝,糖心蛋有煙燻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膽肝我沒吃到,不予置評~~不過我覺得這個精緻的拼盤要價580實在有點不可愛
16.窩窩綜合拼盤

 

下層特寫

下層有醉雞、滷牛腱跟海蜇皮,醉雞跟滷牛腱味道都還不錯,海蜇皮倒是淡了點,整體算OK
17.窩窩綜合拼盤下層特寫

 

雞湯娃娃菜 $290

我對雞湯娃娃菜抱著很高的興趣,不過雞湯有油耗味,毀了新鮮的娃娃菜~~可惜!
18.雞湯娃娃菜

 

蝦醬空心菜 $200

蝦醬味道適中,空心菜清脆好吃
19.蝦醬空心菜

 

剁椒魚頭 $450

剁椒魚頭是我今天認識的Ms. 張跟她可愛的兒子來的時候加點的,這道魚頭我個人相當喜愛的辛辣的調味,只可惜魚頭的魚肉較少,一下子就吃光了,剩下美味的醬汁反而不曉得可以做甚麼20.剁椒魚頭

  

鳥巢蛋 $180

以巧克力餅乾棒做成的鳥巢,放上鳥蛋形狀的瑞士巧克力冰淇淋,是創意滿點,但口味普通的甜點
21.鳥巢蛋

 

潤肺杏仁奶 $200

是相當純正的杏仁奶,沒有化學的刺鼻味~很棒
 22.潤肺杏仁奶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