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外觀

【滬舍餘味】C/P值很高的小籠包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7號

電話: 04-2258-6111  

 

老爸喜歡吃小籠包類的上海菜,但台中似乎沒有幾家專賣小籠包的餐廳。之前在格友的部落格發現這家滬舍餘味一直很想來吃看看,但是離我家實在太遠而一直無法成行。剛好前兩天我妹搭高鐵從台北回來,順路來這邊吃晚餐,果然如格友們稱讚,味道相當不錯,還有人說這是台中的鼎泰豐呢! 至於是否有如此高的美名就待大家去品嘗看看,但我個人認為C/P值相當高,會讓我想再去吃喔!

 

開放式廚房

從餐廳外就可以看到透明玻璃一望進來就是開放式廚房與工作臺
2.開放式廚房

 

驚訝的師傅

哈~~~師傅拍謝啦!! 這邊的小籠包、生煎包、燒賣類都現點現做,要有點耐心等候
3.現場製作區

 

醬料區

餐廳老闆很重視食材,就連醬料也不馬虎。白醋使用比較好的米醋,就連辣椒都是自己自製,吃起來帶有濃濃海味,辣度很足也很香
4.醬料區

 

MENU

5.菜單

 

醬料

小籠包跟燒賣搭配米醋跟江司最能吃出食材的鮮甜與美味;生煎包類的搭配老闆特製辣椒是絕配
6.特製辣椒醬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 $40

湯頭相當清甜,應該有使用蛤蠣提味,油豆腐與鴨血處理的都很剛好。可惜這道湯太早上了,害我們後面又多點了兩道,吃起來有夠脹
7.油豆腐細粉鴨血湯

 

小籠包 $100 / 8個

8.小籠包

 

小籠包斷面

小籠包湯汁飽滿,不會太油膩,尤其搭配米醋跟薑絲,具有解膩跟提味的效果,好吃又不貴
9.小籠包斷面

 

鮮蝦蒸餃 $130 / 8個

跟一般港式蝦餃不同,外皮不是用澄粉製作,所以不是透明的
10.鮮蝦蒸餃

 

鮮蝦蒸餃斷面

裡面包鮮肉與蝦仁,雖然也不錯吃,但口味跟我想像的不同。這道表現比較平凡一點
11.鮮蝦蒸餃斷面

 

蝦仁雞脯燒賣 $160 / 8個

這道燒賣特別的是使用雞胸肉製作調味與鮮蝦燒賣有些許不同,味道較重,香氣也比較足
12.鮮蝦菜脯燒賣

 

蝦仁雞脯燒賣斷面

13.鮮蝦菜脯燒賣斷面

 

翡翠生煎 $110 / 8個

再來就是要介紹我們全家一致公認好吃的生煎包。首先介紹清爽無負擔的翡翠生煎
14.翡翠生煎

 

翡翠生煎斷面

翡翠生煎使用新鮮的青江菜跟肉末,吃起來相當清爽,想來點重口味的人可以沾點老闆特製辣椒醬~~讚喔!
15.翡翠生煎斷面

 

鮮肉生煎 $110 / 8個

16.鮮肉生煎

 

鮮肉生煎斷面

鮮肉生煎跟小籠包一樣都充滿了肉汁,現煎的生煎包外皮Q、底部酥又內含湯汁,相當好吃
17.鮮肉生煎斷面

 

上海肉粽 $45

去年我們因為家裡整修,所以端午節沒買肉粽,就想說上網去訂台北一家知名的潮州粽,結果真的很不怎樣,完全吃不出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對潮州粽如此熱愛!? 不過滬舍餘味的上海肉粽很新鮮,我覺得有矯正我對潮州粽不好的印象
18.上海肉粽

 

上海肉粽斷面

外皮的糯米感覺有調味過,吃來鹹香鹹香,裡面的肉條不會過肥,帶著淡淡的醬香
19.上海肉粽斷面

 

桂花冰鎮酸梅汁 $40

這烏梅汁口味相當濃郁甘甜~~激推!! 不過我事只有看到貴花但沒有喝到桂花的味道啦!!
20.桂花冰鎮酸梅汁

 

生日優惠

當月壽星只要出示證件,四人同行就可享85折優惠。所以我們今天吃了這麼多才600多元,超划算的! 下次找個時間再來吃喔!
21.生日優惠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