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豆漿

自製豆漿

許多人都知道豆漿不僅是物美價廉的飲品,豆漿本身含有大量的纖維質、蛋白質,還具有清肺化痰、降血壓、降血脂、預防腦中風及糖尿病的藥用價值。尤其女生應該多喝豆漿,豆漿有植物雌激素,可以幫助女生養顏美容又保養身體喔! 最近會這麼積極的做豆漿,主要是前陣子跟我妹帶爸媽去日本關西九日遊,發現日本人的豆漿濃、純、香,實在太好喝了,跟目前台灣市售的豆漿簡直是天壤之別。主因其實就在於水的多寡,為了要多賣幾杯而煮的豆漿果然就沒有這麼出色,而基於上述理由,我決定常常自己做豆漿來喝,參考了Carol的食譜自製豆漿,而製作豆漿剩下的豆渣千萬別丟掉,還可以製作健康料理~~一點都不難,趕快來試試看喔!

 

豆漿製作方法

豆漿製作方法-1

約4-5人份
(準備果汁機,濾豆漿袋)

材料:
A.黃豆200g,冷水650cc
B.冷水1300cc,糖60g(喜歡喝無糖豆漿的人就不要加)


步驟:
1.黃豆洗乾淨加上足量冷水(材料份量外)浸泡過夜(水量必須高過黃豆約2-3公分,夏天天氣熱可以放冰箱浸泡)
2.浸泡完成的黃豆將浸泡的水倒掉,放入果汁機中加入冷水650cc打成細緻的豆漿(至少攪打5分鐘,若有食物調理機更好)
3.將打細的生豆漿加入剩下的水連同豆渣一塊倒入鍋中
4.將生豆漿放入瓦斯爐上用中小火煮至沸騰
5.然後再小火繼續煮7-8分鐘即可 (火不能大,邊煮邊攪拌,否則容易整鍋溢出)
6.放至微溫就將豆漿倒入豆漿袋中
7.雙手用力將豆漿袋慢慢絞緊,將豆漿汁液擠出
8.最後添加上適當的糖調味 (若做鹹豆漿請勿加糖)
9.完全放涼裝瓶放冰箱冷藏約2-3天必須喝完



豆渣

如果連豆渣都可以想辦法吃進去,就完全符合全食物的想法,最健康養生喔!IMG_2412

 

煮豆漿

煮豆漿的時候一定要使用文火而且要不停的攪拌,要不然相當容易鍋底燒焦。雖然容易燒焦,但豆漿務必要煮熟,因為生豆漿裏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有礙身體健康喔!
IMG_2413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