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逗點 Virgola Restaurant 】一中街頗具質感的義大利麵餐廳

地址:台中市錦新街31號

電話:04-22255047

 

錦新街上的益民商圈附近最近開了一家專賣義大利麵的餐廳,8月初就已經開始試賣,當時我和小君就有去吃過,我們都覺得義大利麵無論口感、味道都很頗具特色,所以前兩天我們聚餐的時候又選了這家。逗點九月份正式開幕,到9月30日前週一到週五還有點主餐免費升級套餐的優惠,內容是單點義大利麵免費升級為套餐+你濃我濃湯、手工麵包、當季嚴選現打果汁!馬上現省120元的升級費用,超級划算 ~有興趣的人要把握機會,只剩兩個禮拜囉!

 

招牌

這個字的義大利文意思就是「逗點」

 

外觀

這家餐廳外觀很低調,入口又在街角較不明顯的地方,從外面看很像夜店

 

內部裝潢

逗點內部用餐空間就像外面看到的很像夜店,燈光比較昏暗,店內座位不多,空間相當舒服,而且老闆跟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喔!

 

造型特別的吊燈

一進門就吸引我目光的梯型吊燈,吊燈上還有餐廳英文名。其實整體空間,包括吊燈都讓我覺得老闆對整體空間設計很用心

 

午茶MENU

黑板上的蛋糕跟飲料是下午茶時段的搭配,下次可以來試試看下午茶! p.s.黑板畫得好用心ㄚ

 

開放式廚房

這區的燈光、擺設、配色很像國外廚房,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據說老闆兼廚師之一的就是照片裡的型男,雖然年輕但手藝不錯,坐在裡面還可以看到大火快炒義大利麵的情景呢!

 

MENU

 

杯水

服務人員超親切,會不斷的幫你加水

 

義式蕃茄濃湯

這道義式蕃茄濃湯,除了有濃郁的蕃茄香氣及酸味外,還有蛤蜊的海鮮甜味,而且我依稀好像還有吃到鮪魚的魚肉,整道湯比較向義式漁夫蕃茄濃湯,非常好喝

 

大蒜奶油法國麵包

麵包烤得外殼酥中心軟,還有大蒜奶油的香氣,我們都很喜歡,搭配義式蕃茄濃湯,讓麵包吸飽湯汁,又是不同的風味喔!

 

蕃茄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特別的地方是搭配沙拉的醬汁還有灑在沙拉上方的乾辣椒碎片及cheese粉的調味。應該是乾辣椒沒錯,因為入口舌尖會稍微感覺辣辣的,有果香的沙拉醬與生菜、乾辣椒及cheese粉合奏出一盤相當清爽又特別的生菜

 

鼠尾草漁夫蕃茄義大利麵  $320

這道義大利麵一端上桌就很吸引我們的食慾,海鮮用料超豐富,有孔雀貝、明蝦、蛤蜊、干貝。帶著鼠尾草香氣與海鮮甜味的蕃茄醬汁,把義大利麵巴的很緊,所以每一口都很滿足!最值得稱讚的就是義大利麵的硬度非常剛好,沒有煮得太軟

 

他拉岡蘑菇奶油雞肉麵 $260

原本是菠菜奶油雞肉麵,主廚特地過來跟我們說因為當天沒有菠菜,問我們可不可以改成蘑菇~當然沒問題囉!這道麵的名字很特別~他拉岡跟奧勒岡有關係嗎??蘑菇奶油義大利伴著芝麻葉與白芝麻的香氣,奶油白醬味道調得很適中,吃起來不會很膩,雞肉口感也很不錯,也非常好吃

 

柳橙汁

套餐中的現打果汁,一般來說我不太喝柳橙汁,因為我覺得味道太假跟新鮮的差太多。雖然我不確定他們的是現打的,但是喝起來頗像現打柳橙汁

 

逗點特調咖啡 $125

咖啡也是我推薦這邊除了義大利麵外必點的,上次跟小君來喝的是焦糖瑪奇朵,我們就覺得非常香醇順口。今天點的特調,是糖已經調好,上面有一圈鮮奶油,喝起來不會太甜,也不會因為鮮奶油而很膩,同樣順口~好喝

 

後記:一中街附近難得出現這麼優質的義式料理餐廳,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地方要能讓人留下印象就必須有其出色又與眾不同的特點,至少逗點有把握到這個訣竅,重點是餐點品質相當不錯~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