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慕斯

 

中秋節前夕辦公室有人送長官一盒漂亮的水蜜桃,想不到外表很漂亮,還用保鮮膜封的很美,但拆模後一摸皮就脫下來,而且皮卸完後水蜜桃果肉都黑黑的,雖然可以吃,但是就是外觀不夠漂亮,很難引起人的食慾。正好前陣子看到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示範了一款「蜜桃慕斯」,雖然看起來相當美味,但水蜜桃畢竟是昂貴的水果,要做還是要考慮一下。正好有這些醜醜的水蜜桃可以做點心,真是太巧了!!

我有稍微修改詹姆士的配方,例如餅乾改用高纖蘇打餅,因為我沒有桃子酒我就沒有加,吃起來一樣很好吃。水蜜桃乳酪慕斯有淡淡的水蜜桃香氣,配方的吉利丁粉量也不會太多,所以口感很滑嫩,搭配以奶油拌過的蘇打餅乾有雙重口感,如果再加上香草冰淇淋層次會更多。

 

 

桃慕斯佐香草冰淇淋


食材:

水蜜桃3顆、cream起司100克、檸檬汁1大匙、桃子酒1大匙、吉利丁粉8克、水4大匙、牛奶80c.c.、糖50克、鮮奶油50c.c.、無鹽奶油3大匙、高纖蘇打餅乾10片、冰淇淋1盒(裝飾用)、薄荷葉數片(裝飾用)

 

材料總覽


做法:

1.以微波爐將奶油加熱30秒融化;消化餅乾以調理機打碎和1大匙奶油拌勻,舖於杯底。

 

 

 

2.cream起司微波軟化,以打蛋器打勻,加1大匙檸檬汁。

 


 

3.牛奶加砂糖加入1顆桃子丁以調理機打汁;吉利丁粉加入4大匙水拌勻。

4.用打蛋器拌勻步驟2和步驟3,再分三次加入吉利丁粉水以及桃子酒,以刮刀刮拌均勻。

5.打發鮮奶油,並與上步驟拌勻,加入1顆桃子丁,倒入威士忌杯中放冰箱冷藏約20-30分鐘送入冰箱。

 


 

6.組裝:水蜜桃切丁放在蛋糕頂層,擺上冰淇淋,再放上水蜜桃片和薄荷葉即可。

7.裝飾擺盤。

蜜桃慕斯完成囉!


 

蜜桃慕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桃慕斯 慕斯 食譜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