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沐 . Relax法式餐酒館】服務品質仍須加強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二段201號 (順天經貿大樓一樓)

電話:04-22557533

營業時間:AM11:00-AM1:00 / 下午茶時段PM14:00-PM16:30  

專屬網頁: http://www.lmrelax.com/

 

台中知名的高級法式料理餐廳樂沐,九月初在文心路上開了一家法式餐酒館。與Le Moût 樂沐法式餐廳平均一套至少3500-5000元起跳的價格做區別,走中價位的排餐、義大利麵為主,約1200-1500元每人的價格,以色彩繽紛的輕鬆、摩登裝潢風格,體現法國巴黎香榭里榭大道的悠閒氛圍。餐廳設在最近剛落成的順天經貿大樓一樓,這棟大樓最近聚集了很多知名的異國料理餐廳,像K2小蝸牛廚房 、J-Ping、澳美客,再加上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跟隔壁的樂沐瑪榭,真的非常熱鬧。

不過,也許是對之前樂沐用餐的愉快經驗記憶猶存,所以中秋節前夕,剛好遇到我爸生日,就決定請老爸來這邊用餐,只可惜期望太高以至於失望很大。可能是九月初剛開幕,服務人員雖然人數眾多且態度親切,但各個像無頭蒼蠅滿場亂飛,我們坐下來菜單都已經能夠熟讀了,目光不斷注視著滿場飛的服務人員就是沒人要理我們,終於坐了15分鐘後決定自己伸手攔截才得以點餐。最讓我感到錯愕的就是,我是回家要寫這篇食記的時候,才發現毫無頭緒又顯得散漫的服務人員竟然沒幫我們上巴黎味手作麵包,我還跟我家人再次確認,大家都恍然大悟我們少吃了一道菜!!! 雖然只是麵包,但想到還是很不開心~~~我要我的麵包~~~我要我的麵包啦!!!

 

外觀

 

入門口

吧台

入門就看得到這個灰色磚牆的吧台,搭配芥末黃的顏色感覺很跳

 

巴黎香榭里榭街道風的用餐空間

模仿巴黎街道的街燈,搭配顏色鮮豔,有桃紅、綠色、芥末黃跟白色的椅子,氣氛相當輕鬆。尤其是街燈跟磚牆讓整體設計加分不少

 

另一個角度巴黎街道風的用餐空間

內部空間的裝潢覺得很棒,不過餐桌間隔實在太靠近,感覺壓迫感很大!畢竟這消費並不平價,以中高價位的價格卻只能享有平價餐廳的用餐空間與距離,雖然想創造悠閒的氛圍,卻因為人聲鼎沸讓悠閒的感覺打了折扣

 

沙發區

這區的座位好特別,不過好像還沒開放。左邊磚牆的後方式包廂區

 

餐桌擺設

非常貼心的擺上分享盤

 

餐巾紙

 

水杯

可以選擇加價的礦泉水或是我們選的一般檸檬水

 

MENU

桃紅色應該是這家餐廳的主要用色,除了menu、椅子是桃紅色外,那些滿場飛得服務人員也是穿桃紅色小女僕的裝扮

 

尼斯沙拉

蘿蔓生菜搭配油漬與醋漬兩種鯷魚,鹹香開胃,跟生菜很搭,再以芥末油醋醬淋在上面,讓整道沙拉吃來酸甜清爽。不過我覺得油漬鯷魚無論是外觀或嚐起來的感覺都跟罐頭鮪魚很像~~哈哈!!

 

勃根地蝸牛

看到蝸牛前菜就覺得應該要點~

 

勃根地蝸牛特寫

大蒜奶油、荷蘭芹與蝸牛肉的結合,香氣十足,搭配法國麵包超美味

 

香草燉肉蔬菜湯

使用松阪豬、南杏、法國白豆及新鮮蔬菜、菇類熬煮的蔬菜湯,相當清爽,湯頭的甜味完全來自食材,這道清爽鮮甜的湯品我爸頗為欣賞

 

海鮮南瓜濃湯

胡桃南瓜濃湯佐白甜蝦、花枝、蛤蜊,南瓜濃湯相當濃郁,喝起來除了滿滿的南瓜味外,還帶有咖哩的香氣,應該是有加一點咖哩香料進去,跟一般的南瓜濃湯味道不太一樣,比較特別。白甜蝦非常非常甜,超讚!

 

烙烤choice無骨牛小排佐青胡椒醬汁

無骨牛小排表面烤到微焦,將肉汁緊緊鎖住。配菜使用生菜、香煎蕈菇及炸薯條,雖然炸薯條是要比照整個餐廳年輕化、輕鬆的氣氛,但這個價位的牛排套餐搭配薯條似乎low了點!!

 

烙烤choice無骨牛小排斷面

choice等級的無骨牛小排油脂分佈均勻,五分熟的嫩度剛好,入口感覺到油脂與肉比例剛好,很嫩又很滑口。只可惜這個份量如果讓一個男生來吃顯得有點少!

 

黑松露野菇乳酪燉飯

以義大利Carnaroli長米、牛肝菌、珍珠菇等蕈菇做主要食材,以慢燉雞汁做成,再灑上陳年帕梅善乳酪佐以綿密奶泡。一口吃下吃得到黑松露及各種蕈菇所散發的香氣,尤其是雞汁熬過的義大利米,除了硬度剛好外,吃起來同樣也有雞汁的美味

 

黑松露野菇乳酪燉飯

這燉飯給他幾霸昏啦!!硬度perfect好喜歡

 

奶蛋培根義式寬麵

以熟成三年以上的陳年帕梅善乳酪提味,搭配煙燻培根與菇菌拌炒,搭配一旁的奶泡,攪拌均勻後散發著香濃的起司香氣,但非常清爽,沒有一般奶蛋義大利麵吃多了會覺得膩的感覺。尤其是這個義式寬麵的口感超棒,煮得熟度剛好,入口帶有嚼勁與口感,真的很好吃!!!

 

紅酒燉牛頰與蔬菜

這道是我們點的單點主菜,燉牛頰相當軟嫩,已經到入口即化的地步,整體來說算美味,不過有點死鹹,需要配一碗白飯

 

紅酒燉牛頰斷面

從這斷面看得出來連牛頰裡的筋都已經燉到化了

 

冰咖啡

很香濃的咖啡喔!

 

花茶

這個花茶香氣超夠,味道很特別,我們都蠻喜歡的!

 

手工檸檬柑橘塔

柑橘塔是偏酸的甜點,塔皮很酥,搭配柳橙跟葡萄柚果肉相當清爽。不過我和我妹吃了甜點的感想就是~表現並沒有很出色,法米或是品昂的甜點都比這好

 

玄米茶烤布蕾

以玄米茶做布丁口味真的超特別,布丁有濃濃玄米茶的香氣,而且仍然有布丁必備的香草牛奶的味道~很不錯喔!

 

馬達加斯加香草烤布蕾

這道香草布蕾比起玄米茶烤布蕾就遜色許多,口感相較來說較硬,而且蛋味過濃

 

洗手間

簡潔型的洗手間

 

樂沐法榭外觀

同場加映~~就在隔壁,專賣輕食、蛋糕

  

後記:這次的用餐感想真的是好壞參半,以食物來說是保有樂沐應該有的品質,每道料理都很有特色也很美味;但以價格上來看,量顯得有點不足,畢竟是中高價位的餐點,還是要讓客人有覺得值得花這個錢的感覺。壞的部分就是餐桌位置擺設真的需要重新調整,餐桌數量太多顯得太擁擠,會降低用餐品質;再來就是最讓我詬病的服務,不是不親切而是太慌亂,就連最後要結帳,好不容易攔截一位服務人員請她幫我們結帳,雖然親切的說好,但飄走以後就再也沒回來了!!就讓我們傻傻在那邊等了好一陣子,只好自己走向櫃臺!!真的需要再訓練!!!這又讓我再次想到我沒吃到的巴黎味手作麵包~~~麵~~~~~包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