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森小館 L'affection】入門款的高級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23721339  

 

法森小館好像很久之前就聽過辦公室裡的一位媽媽同事提到,當時還鬧了個笑話。因為我那個可愛的媽媽同事講話有點台灣國語,一進辦公室就告訴我們她中午跟她先生去吃了一家法國料理很好吃,當然我們馬上問他這家餐廳的名字,結果她說出來的名字讓我們當場有莫名的問號,怎麼一家高雅的法式料理餐廳會取名叫「花生」小館,在幾經確認後才發現原來是「法森」小館,不是「花生」小館喔!

今天這個餐會是小巫為他的助理阿花辦的第三次送別餐會,到底是有多捨不得她走還是多高興她趕快離職,竟然離別餐會辦了三次!!答案當然是前者,要不是阿花要去生小孩了,我想他應該不會想要她離職吧!說到阿花,她曾經是我的小工讀生,雖然有時候講話有點不經大腦、做事有點衝動,但我覺得她是一個認真學習、很有責任感,重點是很忠心的助理。以一個老闆的心態來看,是一位好員工,同時也是好同事,現在也是好朋友喔!蔡阿花,看到我這樣寫不用太感動~~哈!記得要再回歸嘿!!方法都想好了,等你喔^^

 

招牌

快天黑+飄細雨的傍晚

 

外觀

法森小館其實也是一家相當難訂的餐廳,當然除了很熱門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餐廳裡的座位並不多。不過,今年老闆把空間擴大了,造福了我們這些常常訂不到了人

 

今日法式小品

前兩項是對的,不過第三項跟我們吃的不太一樣

 

義大利氣泡水

阿花說要喝氣泡水,今天她最大,小巫當然也說好,每個人要多加35元,今天果然是貴婦級享受

 

餐前酒

帶者柑橘香氣的餐前酒,酒精應該很低,因為果汁味較重,不過我還是覺得耳朵熱熱的

 

Cheers !

廖董的HTC新手機拍的~~CHEERS~~慶祝第三次送舊,還送同一個人....哈

 

法式小品

這是兩人份

 

法式小品特寫

服務人員親切的提醒吃的順序要從口味淡吃到重,由左到右分別是燻鮭魚佐芥茉子:燻鮭魚下面襯小酥餅很像燻鮭魚餅乾;普羅旺斯醃蘑菇:以橄欖油量辦的蘑菇搭配醃漬橄欖,很清爽;燻鮭魚奶油乳酪麵包:這是我取的名字,很神奇的麵包,因為無敵小。但比較讓我覺得奇怪的是,我們都覺得吃起來的味道由淡→重,應該是由右到左

 

奶油玫瑰花

這朵奶油花幾乎已成為法森小館的標誌,幾乎所有的部落客都會稱讚這個將奶油擠成奶油花的點子,顯得非常特別。法森的奶油相當細緻,有濃郁的奶香,我相當喜歡

 

餐前面包

正統的法國麵包,烤得熱呼呼的

 

餐前面包斷面秀

法森的法國麵包外皮酥硬、內有彈性又軟,帶著淡淡的麵粉香氣,搭配奶香濃郁的奶油十分順口。我竟然把一整個麵包都吃完了,好久沒有發生這種事了~這個麵包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蒜蓉炒磨菇鮮蝦仁

這原本是阿花點的開胃菜,不過有點小辣就變成我的。因為調味有蒜、辣椒,吃來味道很像台式熱炒蘑菇蝦仁,但整個味道再雅一點,而且蝦仁超好吃~大家都推

 

布根地紅酒焗田螺

嗯~~就是焗烤田螺,對我來說是比較沒有特色的一道開胃菜,但是小巫很喜歡

 

香草柑橘浸漬鮮鮭魚

很新鮮的燻鮭魚

 

奶油煎帆立貝襯芝麻菜生火腿燉飯佐蕃茄莎莎

這道名字也太長了吧!婷婷的開胃菜這是我覺得表現在出色的一道,干貝煎得剛剛熟,很新鮮又很嫩,重點是櫬在下方的芝麻菜生火腿燉飯,味道相當優雅,而且燉飯米心沒有過熟,是我喜歡的硬度~超讚

 

凱薩沙拉

這是每次聚餐都因為開會而遲到的小英的!!為了趕上我們的進度卯足全力的趕

 

卡布奇諾蜘蛛蟹肉玉米湯

將玉米打至綿密,吃不到玉米的顆粒,整碗濃湯有滿滿的玉米香氣,搭配卡布奇諾奶泡,相當細緻,湯頭有海鮮的味道,很好喝

 

起士焗洋蔥湯

法森的焗洋蔥湯讓我味覺為之一亮,非常~~好喝!

 

起士焗洋蔥湯特寫

洋蔥湯上面覆蓋一層起酥皮入烤箱烤,非常燙,喝的時候要小心。洋蔥湯是使用牛骨熬製,味道相當濃郁,洋蔥已經熬煮到綿密,甜味都跑到湯裡結合牛骨的味道,屬於偏油偏鹹的重口味湯品,但是~~真的太好喝了!

 

雪花鹽炭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

果然有肋眼牛排的特色,五分熟的肉質相當嫩,而且有濃濃的碳烤香

 

燒烤特級牛排與虎斑大明蝦檸檬奶油沙司

五分熟的牛很嫩,蝦子沒吃到不評論,但看起來應該很美味

 

爐燒小牛肉佐黑松露蕈菇沙司

我的主菜一上桌,就聞到一陣蕈菇香炒的香氣,難道.....這就是黑松露的香氣嗎?不是很懂黑松露是甚麼味道,但是這道菜的香氣連感冒的孕婦花都有聞到。爐燒小牛應該是使用小牛的肋排,特別的是服務人員並沒有特別問我肉的熟度,就是烤到小牛肉肉質呈粉紅色幾乎全熟的熟度。因為使用小牛肉,所以肉質很嫩,但似乎主角牛肉顯得沒有那麼出色,香氣逼人的蕈菇跟黑松露醬汁反而搶走了主角的風采。補充一下,小紅蘿蔔很好吃,尤其對我是不敢吃紅蘿蔔的人而言

 

爐烤玉米野放雞搭小甜蝦自然醬汁

嗯~~雞肉很嫩,搭配襯在下方的洋芋泥還不錯

 

脆皮烤豬腳佐酸菜與芥茉汁

分量很夠的一道主菜,肉很嫩,但是皮....我吃到的不是脆的。這個時候我不禁懷念起我之前在日耳曼小鎮德式餐坊吃的脆皮德國豬腳

 

脆皮德國豬腳特寫

廖董貼心的幫我照特寫,看起來皮是脆的耶!!為什麼吃到嘴裡不是??

 

焦糖烤布蕾

據說是法森的甜點之冠

 

 

焦糖烤布蕾斷面秀

烤焦糖只要有噴火槍我也會做,但要做出細緻綿密充滿奶香還吃得到香草籽的布蕾就不是人人會做

 

巧克力凍糕佐覆盆苺沙司

巧克力凍糕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口感介於紮實與鬆軟之間,夾雜巧克力的香氣與覆盆子的酸味,很有層次

 


芒果慕斯

芒果味恨濃,因為我不能吃,只有吃一咪咪,只有聞到很濃的芒果味。這個甜點同時也是孕婦花的生日驚喜,事先請餐廳準備,只是沒想到是孕婦花不吃的芒果甜點。不過小抱怨一下,服務人員好像忘記我也特別跟他們說要慶生,還再跑去提醒他們才記起來,差點讓我精心準備的小驚喜曝光;廖董則是覺得這個「生日蛋糕」太迷你了

 

蘋果酥派配香草冰淇淋焦糖沙司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蘋果派之類的甜點我就會忍不住想選。酥香的蘋果派搭配香草冰淇淋相當有層次,搭配焦糖讓香氣更加提升,而且旁邊的核桃很好吃喔! 果然這種一個set的套餐,一定要有好吃的甜點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原味乳酪蛋糕

這是今天表現最普通的一道甜點,就是原味乳酪蛋糕

 

飲料

花果茶微酸、紅茶就是紅茶、咖啡很香

 

開放式廚房

我們就坐在入門口左邊廚房旁,說實在我比較喜歡二樓的氣氛

 

 

後記:今天我們點的每日供應的晚餐菜單,包括法式小品、餐前酒、開胃菜、濃湯、主菜、甜點、飲料,每人$1080。以這個價格來看法森小館的法式料理,整個set都各有特色,還蠻推薦喜歡法式料理的人來嚐新一下。另外,法森還有推出每月晚餐,有兩道主菜,甜點也都不一樣,一套$1680,下次想要試看看。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