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海德公園 & 聖瑪麗大教堂→新南威爾斯藝術館→魚市場→徒步體驗雪梨港灣大橋→岩石區市集(上)

 

雪梨之旅的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時間過得好快,反正只要不上班出去玩的日子都過得好快~哈!

最後一天我們的行程除了魚市場、雪梨大橋跟岩石區市集外,其他的都是導遊另外加的,讓今天的行程相當豐富。定點旅遊的好處是比較悠閒而且參觀的時間比較長,也比較不會走馬看花。但這都是「比較」,因為有的地方太大了,像海德公園、植物園...之類的,還是感覺到有許多地方沒看到!

結束今天的行程就要踏上回國之路,雖然有點不捨,但第一次有出國旅行讓我們感覺到玩得盡興覺得應該要回家的感覺~~雪梨之旅...很開心!

 

海德公園 (Hyde Park)

位於雪梨的東區,鄰近雪梨商業中心,還有雪梨塔、聖瑪麗大教堂與聖詹姆士教堂...等

 

雪梨塔

背光照得不太好,前一天夜遊的時候在QVB附近的街道上可以看到超大的雪梨塔,當時沒照真是太可惜了!

 

阿奇伯德噴泉(Archibald Fountain)

這個噴泉是海德公園中最引人注目的藝術品,這個噴泉的名稱是來自於出資建造噴泉的人J.F. Archibald,建造時特別要求要是法式藝術品來呈現,主要是因為他本人對於法國藝術的熱愛,並且紀念法國與澳洲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同盟關係

 

綠蔭參天的綠色走廊

澳洲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綠色國家,除了環保外,連在澳洲第一大城又寸土寸金的雪梨都還能有這麼大面積的綠地,相當羨慕!

 

聖瑪麗大教堂 (St.Mary's Cathedral)

聖瑪麗大教堂是澳洲最大但不是最高的教堂,位於雪梨最精華的商業中心。興建於1821年,後來因故焚燬後,又於1868年再度興建,歷時23年在1905年終於完工

 

雕工完美的建築藝術品

聖瑪麗大教堂為天主教堂,隸屬羅馬天主教,建築風格為哥德式建築,特色為尖頭拱門、肋稜拱頂、飛扶、玫瑰花窗為主的高聳建築。以澳大利亞的砂岩建造,色調溫和、外觀古典且莊嚴。教堂建築雕工精細,說是建築物不如說是個藝術品

 

側門屋頂

窗花、尖塔等種種細節都相當精緻,難怪耗時23年才完成

 

正面雙尖塔

哥德式建築之最大特色,在於伸向天空的塔尖及承擔屋頂重量的拱形高窗,當然還有教堂內部美麗的彩繪玻璃窗。站在廣場仰望聖瑪麗大教堂,就可以感覺到自身的渺小與教堂的莊嚴雄偉

 

雙尖塔側面照

正面照有點背光,這樣比較不會!

 

正面特寫

進去教堂裡面參觀,氣氛相當莊嚴,從教堂內部可以看以聖經故事為主題的彩繪玻璃,畫工精緻,相當優美。導遊告訴我們教堂內部禁止照相,所以我們都乖乖的當好遊客,用眼睛記錄這美麗的教堂!可是我怎麼看到部落格好多人照內部??

 

正面全景


 

新南威爾斯藝術館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藝術館為5層建築物,從外表看只有兩層,大門入口是第四層,地下有三層。這個景點又是原本不在預訂的行程中的,可建在雪梨作跟團的城市旅遊整整四天就很足了

 

藝術館外的銅像

藝術館興建於1897年,為希臘式建築,也就是直線排列的列柱及尖頂列柱建築,這裡的列柱為愛奧尼亞式列柱,雕刻精美。大門外有兩尊銅像, 其中一位拿著矛, 另一位拿著橄欖葉, 橄欖也意味著和平, 所以這兩尊銅像就是戰爭與和平

 

藝術館入口處

入口左邊有一個服務台, 還可索取一些資料, 館內地圖等

 

大廳

新南威爾斯藝術館內部是可以拍照的,但是如果有特別註明禁止拍照的地方可是要遵守的喔!

 

展覽廳

藝術館內展覽相當多元,除了19-20世紀的澳洲藝術、15-19世紀歐洲藝術品外,還看到中國、印度的展覽品,還有視覺藝術。這區是在展覽歐洲名畫

 

Eve

美~~

 

斑馬

這張跟台灣的藝術家劉其偉畫的感覺好像喔!

 

聖瑪麗大教堂:http://www.sydney.catholic.org.au/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