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礦坑纜車&景觀纜車&健康步道&回音谷瞭望台)

經過了九個小時的飛行與澳洲機場嚴格的出關檢查,當我們搭上遊覽車已經將近中午,導遊先安排我們吃中飯,再往我們的第一站藍山國家公園出發。藍山國家公園位於雪梨西南方,路程大約90分鐘,2000年時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其生成來自於2億5千萬年以上的沉積,之後經侵蝕活動露出峭壁和峽谷。藍山國家公園裡有90種不同品種的尤加利樹及超過400 種的動物種類,「藍山」名稱的由來可不是來自那有明的藍山咖啡,而是空氣中經常懸浮著大量由尤加利樹所散發出的油脂微粒,經過陽光折射後所產生的淡藍氤氳而得名。

 

景觀世界入口

入口處有幾個動作很奇怪的銅像,就是三姊妹

 

礦坑絞鏈纜車 & 空中纜車來回車票

我們是搭乘礦坑絞鏈纜車下去,經過健康步道在搭空中纜車回來

 

交通方式示意圖


 

礦坑絞鏈纜車

這個礦坑絞鏈纜車的軌道以前是採礦工人在使用的,後來改建成新型的礦坑絞鏈纜車,纜車傾斜52度,下探300公尺的深谷,在上面的感覺很像在搭雲霄飛車,相當過癮,只可惜不能再坐一次! 沿途風景應該很漂亮,但是光是驚訝、尖叫大概來不及欣賞就到了~哈

 

在礦坑絞鏈纜車站照三姊妹岩

這裡有一個角落是拍三姊妹岩的第一個好位置,在澳洲看景點很特別,會讓你由遠看到近,或從不同角度欣賞景點,之後看我的雪梨歌劇院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來張遠的

可以看到山谷

 

礦坑絞鏈纜車站 & 健康步道起點

礦坑纜車會從這個軌道倒車回去,上方的陸橋就是健康步道的起點

 

健康步道

藍山國家公園裡富含著大面積的原始叢林和亞熱帶雨林的林像,其中以尤加利樹最多,園區內有高達400多種的動植物,走這個健康步道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動植物,只要不走太快的話~~

 

採礦車

這是模仿當年採礦工人做的原始版採礦車,包括傾斜52度角,想要體驗的人可以坐上去順便照個相喔!

 

健康步道的採礦史


 

空中纜車


 

空中纜車內部

這台空中纜車可以搭乘80個人,裡面相當寬闊,不同的位置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美景

 

纜車裡的三姐妹


 

回音谷瞭望台 Echo Point

這裡是觀賞三姐妹岩的最佳地點,同時也可欣賞整片藍山及傑美遜峽谷的景緻

 

從迴音谷瞭望台看三姐妹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果然看到一片藍色的氤氳,雖然那天天氣陰陰的,沒辦法照出更漂亮的顏色,但層疊連綿的山谷景色與佇立在山谷中的三姐妹岩,果然這個位置看過去的景致最棒!

 

三姐妹岩特寫

三姐妹岩的傳說有好幾個,但每一個都有點蠢,沒有淒美的感覺。就是部落裡有一個父親要遠行,怕他的三個女兒會被土著欺負,請巫師把他三個女兒變成石頭,等他回來之後再變回來,結果父親在路上意外死了再也沒回來,那三個倒楣的姐妹就變成景點~講玩了!! 圖中圈起來的紅色圈圈可以從販賣店旁邊的路走得到,導遊來回音谷之前還唬爛我們要帶我們走下去,結果還是我和我妹自己走過去,但因為不知道要走多久才可以到達大姐的肚子,所以我們只走到一半看到大姐的頭頂~~~哈

 

三姐妹岩與傑美遜峽谷地形示意圖


 

伊莉莎白女皇瞭望台

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曾經造訪此地並欣賞美景而留下的紀念碑

 

再來一張


 

三姐妹岩步道

你可沿著回音谷販賣店一旁的步道往前走再沿著階梯慢慢接近三姐妹岩,會先看到大姐的頭頂再到大姊的肚子。不過我們把握走下樓梯需要多少時間,所以只看到大姐的頭頂,都是唬爛導遊害的!!

 

三姐妹步道距離

根據步道距離顯示到達大姊頭頂跟肚子都只要100公尺,騙人的吧!

 

大姊頭頂到了

如果有時間還可以走道下面去,就可以到達大姊的肚子,但是我們怕時間只夠我們走下去,而且聽說坡度蠻陡峻的

 

大姊的頭頂特寫

其實後面的傑美遜峽谷比頭頂漂亮

 

黃昏的回音谷


 

回旅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