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錦炒烏龍麵

 

炒烏龍麵是我喜歡的麵食之一,吃麵我似乎比較喜歡吃乾的麵,湯麵類我接受度比較低,大概除了牛肉麵跟烏龍麵外,我大多不會選擇有湯的麵。

好久沒有自己做點東西來吃,現在晚上吃晚餐的時間都會看型男大主廚,剛好看到詹姆士做什錦炒烏龍麵,當下就決定這個禮拜放假就要來試做看看。雖然我媽做炒烏龍麵也很好吃,可是在調味方面就是跟專業主廚給的配方不同,果然做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詹姆士的配方做出來比較日式風,跟加了味醂有很大的關係;再者就是爆香跟海鮮加入的時機,讓整個什錦烏龍風味提升,跟媽媽味就是不一樣。真是太得意了,連我爸都說好吃~

 

 

什錦炒烏龍麵

 

食材:

讚歧冷凍烏龍麵1包、蛤蜊10顆(吐沙)、新鮮草蝦5尾、中卷1隻(去膜、內臟)、豬肉絲1小碗、小白菜1小把、鮮香菇3朵、洋蔥半顆、魚板5片、柴魚高湯1碗

調味料:

醬油、味醂、清酒(沒有可用米酒代替)、研磨黑胡椒、烏醋  

 

食材準備

 

做法:

1.洋蔥逆紋切絲、香菇切薄片、小白菜切段、魚板切條、辣椒去籽切丁、中卷切薄片、草蝦去殼剖半,備用。

2.起鍋熱油,爆香洋蔥,放入香菇、魚板、肉絲拌炒,加2大匙米酒、3大匙醬油、1/2碗柴魚高湯和蛤蜊蓋上鍋蓋煨煮。

3.待蛤蜊開殼後先取出,再加入味醂2大匙,加入烏龍麵燜煮。

  

什錦烏龍麵製作流程

 

4.待烏龍麵吸湯後,開大火加入蝦仁、中卷和小白菜梗拌炒收汁;起鍋前放入小白菜葉、蛤蜊和烏醋即可。  

 

什錦烏龍麵製作流程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