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舞樓段家私房菜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32-1號

電話:049-2803700

專屬網頁:http://www.yunwu.com.tw/d.html

 

1960-61年時國軍在緬甸作戰死傷慘重,之後退守台灣,同時撤退當時游擊隊的少數民族眷屬,政府接收了大部分的軍民及擺夷族,將他們安置在清境地區,在退輔會的輔導之下將原本的荒地變成農園,而成為今天的清境。由於當地居住了相當多的雲南傣族(俗稱擺夷族)後裔,傳承了當地的美食特色,擺夷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酸、辣,且運用大量的如山椒、花椒等香料 ,讓遊客也能吃到一道道的擺夷美食料理。

清境附近其實有許多有名的擺夷料理餐廳,這家雲舞樓段家私房菜是在網路部落格對於清境擺夷料理餐廳的心得比較後選出來的,而且地點就在我們第一天住宿的夏都夢幻山林旁邊,完全不需要找路就知道在哪。果然有比較有差,雲舞樓的擺夷料理讓我們讚不絕口,份量超大,還可以飽到連晚餐都不需要吃,很划算!

 

 

雲舞樓段家私房菜外觀

雲舞樓是民宿,段家私房菜則是他們的擺夷料理餐廳

 

雲舞樓段家私房菜招牌

鍛鐵的招牌還挺不明顯的

 

餐廳入口

 

桂花青茶

這清香解膩的桂花青茶很棒喔! 是真的用茶葉跟桂花泡成的,不是使用茶包

 

餐廳裝潢

這個顏色很像泰國餐廳

 

MENU

 

MENU

 

免費白飯

不是使用泰國米或是長纖米,就一般的台灣米飯

 

雲南擺夷錦撒 $300

錦撒是碎豬肉以蒜頭、辣椒跟大量的香菜拌炒,一般來說有香菜的料理不太喜歡吃,不過這到錦撒的味道反而有香菜吃起來很對味,再搭配新鮮萵苣,相當美味唷!

 

雲南擺夷錦撒特寫

單吃配飯也很下飯,跟泰式的辣炒豬肉有點像,但香料下的不太相同。不管雲南還是泰國料理都會讓人吃好多飯

 

雲南豆腐圓子湯 $200 / 小

這豆腐丸子湯吃起來很清爽,以豆腐、碎肉跟薑末一起做成的豆腐丸有濃濃的豆腐香氣,吃起來嫩嫩的入口即化,連不喜歡吃豆腐的小君都敢吃

 

椒麻雞 $350

跟泰式椒麻雞很不一樣喔! 就連清境這邊各家擺夷料理的椒麻雞做法好像也不太相同

 

椒麻雞特寫

這道紅通通的椒麻雞用了大量的紅辣椒、山椒、花椒、青蔥、白芝麻的辛香料與醬油做成的醬汁淋在雞肉上,看起來應該會辣到頭皮發麻的顏色,吃到嘴裡卻剛剛好,雞肉被充滿新香料的醬汁裹覆,吃起來的滋味相當特別,醬汁搭配白飯超級下飯

 

後記:來到清境一定要來嚐嚐這邊的擺夷料理,體驗一下融合台灣味的雲南料哩,才不不虛此行喔!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