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

 

天氣這麼冷,我卻被我妹逼著要做一樣跟草莓有關的甜點,原因是因為過年收到的年節禮物中有一樣是新鮮現摘的草莓,量實在有點多又不容易保存,只有把它做成甜點才不容易壞。那草莓跟這個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有什麼關係?就是我的食譜來源Carol自在生活中,這道我最愛的重乳酪蛋糕搭配草莓果醬,就促成了這道甜點的產生。雖然我做cheese蛋糕幾乎沒有失敗過,但卻是第一次用到600公克這麼多的cream cheese,差點把我那超過10歲的電動攪拌器燒掉,對年紀已大又馬力不足的它來說實在負荷過大。不過,因為這次的配方中有加入酸奶油,整體的口感與風味與我之前單純用cream cheese做出來的感覺差很多,變得較綿密鬆軟,加上有檸檬皮屑,讓整個蛋糕帶有清香的香氣。而唯一更動配方的部分是在餅乾底的部分,我把原本的奇福餅乾改成OREO,帶一點巧克力的味道讓整個乳酪蛋糕更有層次喔!

 

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

 

模具:8吋分離式圓模1個

A:餅乾底

材料:OREO餅乾70g(不要中間的白色奶油)、無鹽奶油20g

步驟

1.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2.OREO餅乾裝在厚的塑膠袋中,用橄麵棍來回滾壓,壓的越碎越好,再加 入細砂糖混合均勻

3.將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餅乾碎中仔細混合均勻

4.將混合好的餅乾碎倒入派盤中,利用一個平底的容器將餅乾碎壓實 (一定要確實壓緊,脫模才不會鬆散掉)

5.放入已經預熱至12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後取出放涼(不要脫模)  

 

餅乾底製作

 

B:乳酪蛋糕

材料:奶油乳酪(cream cheese)600g、細砂糖120g、雞蛋3個、蛋黃1個、酸奶油(sour cream)100g、低筋麵粉1大匙(10g)、檸檬(中形大小)皮屑1個、香草精1/4茶匙

(酸奶油可以在烘焙材料行或COSTCO找到,若買不到可以用原味優格代替)

事前準備工作:

1.奶油起士恢復到室溫的溫度,切成小塊

2.將檸檬1顆外皮磨出皮屑

3.烤箱預熱至200度c  

 

材料準備

 

作法:

1.將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依序將細砂糖、雞蛋(1顆一顆加)、低筋麵粉、檸檬皮、酸奶油、香草精加 入攪拌均勻成為一個細緻的乳酪麵糊(每一次一定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樣)

 

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製作流程

 

3.將攪拌均勻的乳酪麵糊倒入烤模中,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製作流程

 

4.模子先放到一個小一點的深盤中再將整個盤子放入大烤盤中,大烤盤中 儘量倒滿熱水,避免中途為了加水而開烤箱使得冷空氣進入讓蛋糕塌陷 (也可以在分離模外面包上2層錫箔紙,但是一定要確定錫箔紙沒有破)

5.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然後將爐溫調到150度C 繼續烘烤50分鐘

6.烤好後取出(還不要脫模),完全涼透在表面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4小時

7.冰透後用一把扁平小刀延著模具邊緣劃一圈即可脫模

8.切的時候用一把稍微寬長的薄刀,在瓦斯爐上加熱後直接切到底才會切 的整齊(每切一刀都要將刀擦乾淨再加熱才切) 

 

脫膜的蛋糕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