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殺陣Taxi 5之高雄驚魂記

2月16日  /   天氣:陰

 

為了避開大年初二回娘家的車潮,我們選擇初三搭高鐵到高雄看外公、外婆。這是一趟相當昂貴的旅程,因為我們當天來回,又搭高鐵,雖然節省了搭車的時間也避過了擁擠的車陣,但昂貴的車費還是讓我挺心疼的。

中午過後,我們為了打發下午的時間,芳姊說要開車載我們到幾個高雄的名勝晃晃,打算先從位於小港區的芳姊家開車到苓雅區阿旻家載她,再到壽山、蓮池潭觀光。出門前舅舅一直擔心芳姊的開車技術,我和我妹都覺得舅舅一定是多慮了,因為聽說芳姊一個禮拜至少開車一兩次到林園上課,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連我這種不常開車的都開得挺OK的,芳姊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吧!

上車後,剛開始也覺得芳姊開車還算平穩,但中山路上因為年假車潮洶湧,芳姊換車道的技術有點讓我心驚,因為她換車道不管後面跟旁邊的車子是不是要過,就直接切換到她想要的車道,嚇得我尖叫連連,她還在一旁涼涼的說:「會被撞倒的是別人,你叫這麼大聲幹嘛!」呵呵.....我我我...唉!開到市區後突然發現芳姊對高雄的道路似乎不怎麼熟,因為一直找不到阿旻她講的民權路與青年路交叉口的「馬可波羅」,這時接到阿旻的電話,問我們是不是開到海裡去了,才又問他,結果阿旻再度報錯路,我們一路開到五福路才驚覺大錯特錯,幸好想起有帶導航系統,才幫我們指向正確得地方。

之後好不容易開到青年路上,就在我們開心的認為我們要找到時,正位於一條8線道的大馬路上,就聽到我妹大喊「阿旻在斜對面的街角」,正想要右轉到快車道的芳姊聽到這句話,急中生智將汽車當作摩托車開,就在眾目睽睽下將車子橫跨四線道開到摩托車待轉區,這時我們在車裡再度嚇傻眼+驚叫連連,當我們停在阿旻面前時,我和老妹已經驚嚇得花容失色,加上芳姊脫序的行為使我不斷發笑,眼淚都飆出來了。最可惡的來了~就是阿旻不是在「馬可波羅」而是「馬可先生」,真是高雄一對寶!

往壽山的路上先是用非常奇怪的方向進入加油站加油、開往山坡上的工務局差點從山坡上滑下來後,因壽山車太多而不能上去,就開往蓮池潭。結果蓮池潭也因車多,好不容易找到車位就開始飄雨而放棄,只好再開往附近的世運主場館,這是我們當天唯一參觀到的景點,是也覺得還不錯,畢竟主場館蓋得挺漂亮的,我也一直想看看。在我們參觀完世運主場館後,也差不多準備啟程回家吃飯,回家的路上因為尖叫與緊張搞得大家血糖有點低,先去買了阿旻推薦的「白糖粿」再回家,結束了我們今天的終極殺陣驚魂記。

初三的高雄之旅讓我心中浮現二個感想:

一、盧貝菘可以考慮讓我表姊主演Taxi 5,演技真的是生動自然不生澀,而且完全不用替身;

二、我應該聽舅舅的話!沒錯,您女兒開車上街,對被載乘客的心臟太過剌激,對用路人的生命身體安全太過沒有保障了~

 

世運主場館

這棟摒棄傳統建材由日本知名設計師伊東豐雄設計的世運主場館在電視上看就很壯觀,親眼看到更有這種感覺

 


 


 

大門口


 

世運主場館內部

可容納40,000個固定座位,15,000個臨時席次的世運主場館

 

老牌白糖粿

這家位於苓雅市場的老牌白糖粿是阿旻推薦的美味小吃,來到高雄總是要吃一下有特色的小吃,加上我們驚嚇過度、血糖過低,白糖粿正適合當時的我們

 

認真的老闆最帥氣

老闆正努力的炸白糖粿,看到招牌上的介紹跟明星簽名就可以知道這個小吃有多有名了

 

白糖粿、蘿蔔糕、蕃薯片

這三樣可是這家小店的鎮店之寶喔!

 

沾粉

白糖粿有芝麻糖跟花生糖兩種口味,現炸的白糖粿放在糖粉中翻滾後就完成囉!

 

花生白糖粿 $13

白糖粿其實就是糯米製成的粿粹壓扁後油炸,就變成我們剛剛看到現炸的粿,在沾上花生糖或是芝麻糖就完成了!熱熱QQ的白糖粿真是太好吃了,有機會來高雄苓雅市場記得來吃吃看

 

陳記老牌白糖粿

地址:高雄市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交叉口 (苓雅夜市內)

 電話:0930575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