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唐盛世港式飲茶 (已歇業)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14F (勤美誠品14樓)

電話:04-23296035

專屬網頁:http://www.edatang.com/

 

虎年到,祝大家五福臨門,新年「虎」(台語)彩頭、事事「虎」運到、身體「虎」健康、事業「虎」順利、「虎」你賺大錢啦!

過年前工作忙到不可開交,在這種忙碌的情況下我還得了腸胃型感冒,既發燒又噁心想吐吃不下,讓我原本就不大的食量減到變成迷你食量,這讓身為愛吃鬼俱樂部的我非常難過,什麼都吃不多又吃一點點就飽了的生活真是不滿足。而這次的感冒唯一讓我開心的事我那停滯已久的體重終於下修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而忙碌與身體不舒服也讓我的部落格暫停更新好一陣子,希望趁過年這幾天可以惡補一下,因為過年後我又要再次進入忙碌的生活,希望盡量能至少一個禮拜更新一篇吧!

大唐盛世港式飲茶之前是開在台中衣蝶百貨公司,當時就有聽同事說過餐點相當美味道地,只可惜還沒有機會去吃就因為衣蝶歇業而結束營業。2010年1月底重新在勤美誠品14樓開幕,由當實在衣蝶時期的副主廚沈光華擔任總主廚,而這個集團也在同一個樓層另外開設了titi創意排餐跟Assisi歐式料理餐廳,整體價位都比大唐盛世低一些,每一個人大約4-500左右的消費金額,讓我看了相當開心,因為可以成為我明年尾牙的預定地~哈哈

大年初一巧遇西洋情人節,這麼奇特的日子要出門吃飯,當天訂位當然要有技巧,就是要提早。初一我們中午就出門開始拜拜行程,再去看奶奶。中午沒吃的我們就約了5:30分的大唐盛世,果然一下就訂到了。會約大唐盛世當然是要配合只吃中餐跟日本料理的爸爸,因為選擇性低,這家新開的港式飲茶就成為我腦海中唯一閃過的用餐地點。

 

入口處

外黑內白的設計,讓餐廳裡的感覺相當明亮

 

內部裝潢

不得不說大唐盛世是我最近造訪的餐廳中,裝潢最具巧思且華麗的一間

 

天花板上大大的「唐」,除了讓你一目了然你來到了餐廳外,這個設計也是相當有概念的。一旁的牆壁上則可以看到唐代著名詩人李白的「月下獨酌」這首詩,果然是充滿「唐」味

 

走廊

 

古箏

有擺椅子耶!不知道有沒有人現場演奏?雖然沒看到現場彈奏,但整個餐廳就播放著以古箏彈奏的音樂,相當有中國風

 

白馬擺飾

 

用餐空間-現代風

 

用餐空間-印鑑風

這區的座位雖然看不到外面的風景,但可以看到大廚表演現場秀

 

用餐空間-毛筆風

這區就是我們的座位區,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我們用餐的時間較早,還可以看到夕陽,一段時間後還有夜景,挺不錯的

 

掛滿天花板的毛筆

非常獨特創新的設計方式

 

窗外風景

 

餐桌

 

餐桌擺飾

餐盤使用長方形的,有別於一般的圓盤我妹手上的是過年版的MENU

 

香片

這裡的茶品質算不錯喝的

 

沾醬

這黃芥末醬跟一般港式飲茶餐廳的味道有點不太一樣,芥子香氣較重

 

金牌燒鵝 $450

這燒鵝的外皮酥脆,鵝肉卻仍然多汁有彈性,烤得相當棒!重點是吃完不會有口渴的感覺,代表浸漬的醬汁沒有加大量的味精

 

香芋蒸排骨

可以吃到濃濃的芋頭香的蒸排骨

 

廣州炒麵 $240

充滿花枝、魷魚、花菇、海參等新鮮海味,鹹淡適中,搭配脆脆的港式炒麵是我媽的最愛

 

生菜龍鬚捲 $110/每個

 

生菜龍鬚捲斷面秀

新鮮蝦泥用麵線包裹酥炸,沒有用多餘的調味料跟香料調味,吃得到蝦的鮮味,用生菜包裹著一起吃,非常美味~推薦

 

文蛤釀燒賣 $110

這道燒賣相當少見,我們有事先瀏覽過最近到訪大唐盛世的食記,幾乎人人都有點這道燒賣。燒賣主體仍然是以蝦肉跟豬肉做成的蝦球,上面搭配新鮮又大顆的文蛤肉,充滿海味又美味的一道燒賣

 

大唐蝦餃皇 $150

每到港式飲茶餐廳必點的點心之一,蝦餃內餡吃得到鮮脆度,沒有多餘的調味才是凸顯功夫的地方,口感很棒喔!

 

鮮蝦腐皮捲 $150

必點點心之二,這裡的鮮蝦腐皮捲內餡較特別的地方是使用韭菜最調味,跟一般用生薑的口味有些許不同,也許這才是正統的港味喔!

 

鮮蝦腐皮捲斷面秀

看到韭菜花了嗎?

 

蜜汁叉燒包 $80

叉燒包的size並不大,但我只能說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叉燒包了!

 

蜜汁叉燒包斷面秀

叉燒包最主要的主角當然是內餡的蜜汁叉燒肉,但我更重視外皮的口感,那甜甜有別於一般台式肉包的麵皮,是我喜歡吃叉燒包的主因,但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合我胃口的叉燒包,終於讓我在這裡吃到,太開心啦!

 

後記:大唐盛世的港式點心吃得出來是現場製作而不是由工廠統一出餐,吃得到現點現做的新鮮,也吃得到主廚設計餐點的用心,還可以在這設計華麗的用餐空間中享受美味的港點。但是,這裡的用餐價格真的不怎麼親民,如果價格能夠再漂亮一點就更完美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草悟道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