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棧麗緻酒店-海粵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9號

電話:04-2326-8008

專屬網頁:http://www.tempus.com.tw/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強烈暴風雨雖然解除了台灣的旱象,卻也重創南部7縣市,許多人都因為這次的颱風而家裡淹水。就連蓉蓉家也無法倖免,家住台南的她水淹到小腿高,更慘的是愛車泡水,實在損失慘重!

昨天的爸爸節,台中的風雨還沒有這麼明顯,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出去吃飯。原本想要去無老鍋用餐,想不到當天晚上的訂位已經排到九點,於是轉而選擇永豐棧麗緻的海粵樓,畢竟海粵樓的港式飲茶是適合我爸爸的餐點。不過我忘記帶我的數位相機,只有手機相機可以用,所以這篇的照片每一張都像是嚴重近視沒戴眼鏡看到的影像,大家就忍耐一下囉!

 

海粵樓玄關

海粵樓在永豐棧的2樓

 

內部空間

這裡沒有包廂,餐桌間隔蠻寬敞的,很舒服

 

MENU

 

甘味燒烤麩 $100

上個禮拜跟老闆去台北開會,中午先在君悅飯店二樓滬悅廳吃每人1100任你點菜,其中就有一道烤麩,讓我十分驚豔。因為豆輪這種豆類產品我不會很愛,因為大部分的烹調方式我都不喜歡,所以當我吃到好吃的燒烤麩,就讓我很想再吃。永豐棧的燒烤麩也相當不錯,比較不油,搭配已經滷得入味筍子跟香菇,非常棒

 

培根高麗菜 $220

簡單好吃的青菜,培根很嫩

 

韭黃炒鱔糊 $420

這道原本應該在江浙菜系才會出現的炒鱔糊竟然也在粵菜中現身,不過這是我最近吃過最難吃的炒鱔糊,之前在沁園春、上海湯包館吃到的都相當不錯。海粵樓的炒鱔糊調味過酸、過甜,鱔糊又不脆,十分不優,極度不推薦這道

 

素蒸餃 $160 / 6粒

這道素蒸餃真的很素,一點「肉味」都沒有,以青江菜為主要內餡,加上薑末調味,還不錯吃

 

巧手小籠包 $160 / 6粒

內餡肉汁飽滿,也是蠻好吃的

 

粵式香麻雞 $360

我都不知道原來粵菜的香麻雞跟泰國椒麻雞有異曲同工之妙!調味同樣酸酸辣辣,但是酥脆的外皮顯得被太多的醬汁浸得軟軟的,搭配底下的洋蔥絲蠻好吃的。不過,比較起來還是泰式料理的椒麻雞比較優,至少雞腿肉的外皮是酥脆的

 

鮮蝦腐皮捲 $90

鮮蝦腐皮捲非常飽滿,裡頭的蝦仁也很大隻,味道調得相當剛好~推薦

 

芝麻鮮蝦餅 $120

同樣是一很有誠意且餡料飽滿的鮮蝦餅,可能當天是父親節,大部分的人都點餐廳特製的套餐,我們點的每一樣點心端上桌都熱騰騰的,加上外酥內餡飽滿的好吃鮮蝦餅,吃起來相當滿足

 

棗泥煎餅 $220 / 小

這道棗泥煎餅足足讓我們等了40分鐘,在我們不斷的用眼神給服務生壓力的情況下才端上來,可能是當天我們是少數沒有吃套餐的客人,出菜速度較慢,但不過就是一個棗泥鍋餅,是從頭製作面皮開始嗎?等40分鐘也有點誇張了!內餡是正統的棗泥餡,但外皮不是乾爽的麵皮,反而有點濕濕軟軟,有點失望

 

後記:海粵樓的港式點心表現不俗,而且用餐地點與氣氛頗佳,餐點價格又合理,但熱炒的部分我們昨天點的都不怎麼樣,除了簡單的培根高麗菜受到大家的稱讚外,其他都很普通。所以下次我還想在去吃他們的港式點心,而且一定會記得帶我的相機的!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