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居帶來的困擾

 

敦親睦鄰是從小學校老師教導的道理

雖然這種工商業忙碌的社會,鄰居間似乎很少接觸

但見面點個頭偶爾問候一下也是會的

 

不過

我家隔壁兩年前搬來一位獨居又小中風的退休老師

基於鄰居的情誼偶而會跟他說說話、打個招呼

 

但是

她似乎跟我家哈姆相當不對盤

誰都知道狗對於陌生人總是會為了顧家而吠個幾聲

但當牠跟你熟識或知道是住在隔壁的鄰居後就不會吠了

 

But

這位退休老師脾氣不太好

搬來兩年我家哈姆雖然對她熟識,但僅限於討厭她的情緒

原因在於

只要我們哈姆一吠她就像螺絲鬆開似的抓狂

故意走路變慢或站在走道中間耳朵摀住看狗吠

不斷的站在門口跟我家的狗對罵

要不就是拿著掃把作勢揮舞想打牠

更誇張的是會拿殺蟲劑噴我家的狗

真的很難相處

 

之後

我們還因為牠經常忘記自己在燒水

經歷了兩次差點火燒房子的驚嚇

全大樓都很怕她

況且我們還住在她家隔壁

她卻沒有因此而感到有羞恥心

唉~

 

經過管理員與大樓主委的探查

打電話到台北請她的兒子媳婦跟她勸說

注意用火的安全

她的媳婦竟然說

「那是她的事,不用打電話來告訴我們」

原來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也許

也因為她太難相處才會導致老年必須一個人獨居在台中

 

結論就是

不要再拿殺蟲劑噴我家的狗

要不然我會去檢舉妳

還有

不要試圖燒房子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