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必備-發糕 (約7個)

 

從小到大,我們家過年吃的發糕都是我外婆做的,外婆做的發糕超級好吃。不像外面市場賣的發糕,不是發的不夠好,要不就是吃起來有很重的鹼味,反正外面賣的我真的吃不習慣。唸大學時的某一個寒假,因為覺得外婆的發糕跟港式蘿蔔糕實在太好吃了,不去跟他拜師學習一下太可惜,就在過年前跑去外婆家學習,順便幫幫年邁的外公、外婆。所以我這個發糕的美味可是得到我外婆的真傳喔!一定要試做看看,超級美味!!

 

發糕

 

材料:麵粉1200公克、黃砂糖600公克、水1000cc、快發粉一組

 

製作前準備:

1.先將快發粉上下包先混合後倒入鋼盆中與麵粉拌勻。

2.將所有的吃飯的碗倒扣在蒸籠中預先蒸熱。(這個步驟是發糕製作最重要的一環!)

 

準備工作

 

製作方式:

1.將水倒入粉中以打蛋器拌勻,不需要打發,只要拌到完全均勻即可。

2.將(1)倒入已經蒸熱的碗中,約八分滿。

3.以大火蒸30分鐘,中間不能掀蓋,以免影響發糕外觀。

 

 

製作流程

 

剛出爐的發糕

備註:

1.我使用的是幅興企業有限公司出產的快發粉,大家可參考一下,不是廣告喔!

2.若粉漿太多蒸籠擺不進去,建議將所有的量減半。若堅持要做到這麼多,粉漿閒置不能超過15分鐘,要不然炊起來就不漂亮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糕 做法 新年 過年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