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小館

地址:新竹縣北埔鎮南興街65號

電話:03-5802667

營業時間:AM11:00-PM19:00,每周五公休

 

到北埔小鎮遊玩,不可或缺的形成就是品嚐道地的客家小吃。之前又看過食尚玩家介紹北埔小吃,其中劉家小館最吸引我的興趣,所以一到這邊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就選擇了劉家小館作為中餐地點。因為不視力假日加上天氣陰冷,幾乎沒有人潮,正適合我喜歡出遊的情景。

 

外觀

別看這外觀不怎麼起眼的小店,每到假日可是人潮多到爆,要吃可是要排隊

 

店面

 

內部用餐空間

沒有特別的裝潢,但相當乾淨整潔

 

滷味櫃

入門口就有一櫃滷味,一定要點,不點會後悔

 

價目表

其實不怎麼便宜,不過份量算多,就覺得還可以接受

 

白斬雞 $140 /每兩20

看到這種黃澄澄的雞皮就會不自覺得流口水,之前去南庄玩得時候,跑去市場逛了一下,也有看到這種玉米雞。這種雞肉口感紮實且甜,好吃的沒話說

 

桔醬

搭配桔醬更能提味

 

滷味拼盤 $310

如果沒有這盤滷味,白斬雞已經非常好吃,但這盤滷味簡直是好吃到破表,保證來這邊不吃會後悔。這裡的滷味只用醬油、米酒跟冰糖滷製,看看這焦糖般的醬色與漂亮的排盤,光看這盤滷味就知道不吃不可

 

滷味拼盤特寫

別看醬色這麼深就以為口感已經軟爛,吃下去才吃到,每樣滷味仍然保持QQ彈牙的咬勁又能做到剛好入味,實在太棒了。而且這滷肉保證連不敢吃肥肉的人都趕嘗試,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滷豬皮Q中帶勁、豬尾巴也是人間美味~總之就是破表的好吃。滷肉、豬尾巴每兩20元、滷豬皮每兩15元,整體來說有點小貴,不過這麼好吃會讓人原諒這點。滷味櫃中還有其他種滷味,如果下次再去,想試試他們的蹄膀

 

乾粄條 $50

份量很夠、油蔥酥很香,但是粄條表現普通,有點太軟了,口感表現較不佳

 

湯粄條 $50

 

粄條特寫

之前在關西吃過小吃店的粄條,比這裡的口感有嚼勁,好吃很多,所以有點小失望

 

炒野蕨 $120

非常特別的野蕨,上桌前在青菜上打上一顆新鮮的生雞蛋,上桌後趕快拌勻以增加潤滑度,很好吃喔!

 

薑絲大腸 $150

豬大腸清得很乾淨,吃起來有嚼勁不會太軟,尤其這種客家薑絲大腸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酸味,美味

 

客家湯圓 $70


客家湯圓跟一般我們吃的湯圓不同的地方,就是一般我們在吃的湯圓是把內餡包在裡面,而客家湯圓則是將料放在湯中,在擺上一顆顆如白玉珍珠般的小湯圓

 

客家湯圓特寫

建議來這邊不要忘記點客家湯圓,比粄條好吃很多。小湯圓Q彈好吃,而且以香菇、瘦肉爆香當湯底的湯更好喝,搭配起來就是美味

 

杏仁茶專賣店

吃完了中餐,我們回到北埔老街上,姑姑們想要喝杏仁茶+油條當作飯後甜點

 

杏仁茶 $35

一向把杏仁茶當作潔霜S的我對這等甜點敬謝不敏,但熱心的老闆跟我保證他們家的杏仁茶絕對不是天家人工香料的味道,還舀了半杯免費讓我是喝,跟我保證我喝了就會喜歡。老人家的熱情真的有讓我傻眼,只好硬著頭皮喝下去,ㄟ~果然比起一般的杏仁茶,確實沒有可怕嗆鼻的臭味,反而非常味道口感都相當溫順,竟然讓我把他喝完。推薦喜歡喝杏仁茶的人,來北埔老街一定要試試這間純正杏仁茶的美味

 

後記:劉家小館的美味,除了粄條外都讓我們一行人讚嘆不已,讓我們對客家小吃留下相當好的印象。而飯後甜點的杏仁茶也讓我對杏仁茶=潔霜S洗廁劑的惡劣印象有所扭轉,這趟北埔小吃行真是收穫不少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