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堂餅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23號

電話:04-22222662

營業時間:AM8:00-PM18:00

 

台中名產是什麼?我想大家不做二想一定會說太陽餅。那滿街都是太陽餅店,哪一家才是正宗的太陽堂?這個問題問台中人都知道,就是自由路二段23號那家太陽餅店。沿用40年的內部裝潢、還有一片太陽花的馬賽克牆,沒有華麗的裝潢與外表,更不需要打廣告,照樣人聲鼎沸,賣到缺貨,我想這就是正統老店的魅力。

隔週的星期三,大姑姑跟二姑姑都會來家裡陪奶奶吃晚餐,常常會帶不同的伴手禮,由於他們兩位挺愛太陽堂的餅,所以常常會吃到。這麼有名的老店當然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訂婚肉餅 $130

大姑姑那天去買的時候,剛好遇到有人訂大量的肉餅作為訂婚喜餅,剛好就買一個來吃,這種餅吃飽飯配茶最棒了

 

肉餅外觀

外面一層滿滿的白芝麻酥皮,是外層香氣的來源

 

肉餅斷面秀

這個肉餅真是好吃,不會很喜歡吃肉餅的我,吃到這塊就完全改觀。裡面有用堂蜜過的冬瓜角、肥豬油,但是你絕對分不出兩者的差別,吃起來脆脆甜甜的,實在太好吃了!

 

肉餅特寫

一杯熱的鐵觀音搭配一小塊肉餅,真是酒足飯飽後最美妹的享受

 

一般餅盒外觀

充滿了太陽花的logo

 

巧克力豆沙

太陽堂的餅有很多都是日本和菓子。這小饅頭別以為他的顏色是烤焦了,這就是外觀的特色

 

巧克力豆沙特寫

小饅頭外面的皮其實就是日本的和菓子

 

小饅頭斷面秀

內餡是白豆沙,跟豐原雪花齋的冰沙餅內餡相同。原本應該要入口即化,但最近好像有點退步,不過還算不錯

 

もなが

純日式點心

 

もなが特寫

外觀也是一朵太陽花,外殼入口即化,不會形容是什麼食材做成的,很特別。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商品

 

もなが斷面秀

內餡是很甜的紅豆沙,非常綿密但真的很甜。建議搭配無糖綠茶、烏龍茶一起,會非常棒喔!

 

後記:太陽堂的餅從小吃到大,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有維持一定的品質。現在自由路上滿滿的太陽餅店,讓外地人看了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選啟。前陣子我妹的同學來台中要帶太陽餅回去當伴手禮,買的是在街角的二段25號那間的太陽餅,也是算有名啦!假日一進去就會發一塊太陽餅給客人試吃,他們強調太陽餅用豬油做成的。我一上車就迫不及待的嘗試一下,還真是給他不好吃,。原因是,用豬油做的太陽餅不代表餅皮可已有濃重的豬油味,雖然達到餅皮酥酥的效果,但卻毀了整塊太陽餅的味道。所以我還是比較推薦這間正宗老店的商品,有機會來台中記得要認明這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