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田町すし . おでん_失望的第二彈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235號

電話:04-23285557

延伸閱讀:柳田町すし . おでん

 

這篇我很早就想寫,但是因為要先把日本遊記完成所以拖了一個月才寫。由於10月初第一次吃柳田町的印象不錯,所以阿旻來我家時,正好我們剛從日本回來,還沈浸在日式的fu當中,我妹就建議要來這邊用餐。

訂位時我有跟服務人員特別強調請他幫我保留光線較好的座位,她也問了我手機跟姓名以確定訂位。結果我們6:30抵達時,服務人員一副不可思議的臉孔問我說,小姐你不是姓吳嗎?我跟他說不是,他還連問了兩遍?我當時心裡想,我會連我自己姓什麼都不知道嗎?結果後來才發現,她烏龍的把我們的位置給了別人,讓我們在外面等了5-10分鐘讓他們協調座位,結果那天的座位非常的奇怪,重點是我要的光線也沒有了!這是第一件讓我不高興的事!再來就是,當我們不太開心的坐定位後,竟然等了很久都沒有人來服務,還是我們提醒他們沒有MENU才趕快送過來,這是第二件服務很差的地方。

這些事情如果因為餐點品質仍然跟我上次去吃一樣好,我可能不會那麼在意。但是事與願違,餐點品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意變好,湯頭味道變淡、黑輪煮到爛爛得沒味道、排盤隨便排,還讓我吃到雞毛沒拔乾淨的雞翅。我們全部的人都罵到翻過去,結帳時發現價格真是給他貴(因為第一次是小伶姊姊請客,價錢不太清楚)。我想要我再去這間餐廳是不可能的,兩次品質落差過大、服務人員素質不良,真的令人失望。為了證明所言不假,附上兩次用餐照片比較,若有興趣也可以到我之前第一次到柳田町用餐的食記看看,就知道差很多。

 

外觀


 

大門

原本掛在櫃臺的婦人主黑輪圖改掛在大門口

 

醬料、小菜、麥茶


 

味道變淡的おでん湯頭

我第一次喝到的柴魚湯頭非常濃,而且帶著微微的甜味,十分好喝。而且我覺得黑輪的成敗除了主角黑輪很重要外,湯頭可是重要的配角。想不到這次滿懷期待的喝下第一口後,我停了三秒再喝一口,想不到我們五個人異口同聲的說~怎麼那麼淡,很像加太多水稀釋而成的湯,不好喝!但當時心想應該只有這個讓我失望吧!真想不到.....唉

 

綜合壽司

我們第一次吃到的綜合壽司,排盤非常的華麗,讓人有備受禮遇的感覺。兩次壽司的內容相同,就沒有什麼好評價,但是排盤的落差太大,會讓客人有差別待遇的感覺

 

6種おでん+野菜

第一次吃到6種黑輪是放在一個大晚中一起給我們,由於我們當時有三個人一起用餐,服務人員還貼心的幫我們各分成三份。但是這次的黑輪送餐的方式讓我非常不滿意,在我們用餐時間中,分四次上桌,我們根本不知道黑輪是不是全部的都上桌,最後我們還問服務員我們的黑輪是不是都來了,他才又補上一盤,非常奇怪的送餐方式。另外,黑輪煮到甜味盡失,像是泡在湯裡很久沒有撈出來的食物,吃起來的口感爛爛的。而我爸吃的那個菜捲,根據他的說法是,沒吃過這麼難吃的菜捲~天ㄚ

 

第一次吃到的6個綜合おでん

跟第二次的內容不太一樣,但口感、味道真的好很多

 

綜合天婦羅 $240

這道餐點我們第一次沒有吃到,只有拍到照片,就外觀而言,第二次的排盤有待改進。天婦羅吃起來還不錯,算OK

 

豚足 $180

這種擺盤方式不用我說就看得出來差很多吧!左邊的只能用2266來形容,右邊的看起來就是要給人家拍照特別用心裝飾過的。這樣對嗎?雖然美味程度差不多,但看了就不開心

 

牛舌 $180

這道是我最最最失望的一道,虧我還大力跟家人推薦入口即化的超美味牛舌。想不到一上桌就真的看到很多舌頭凌亂的散在碗裡,而且全都是同一個部位。第一次吃到的還有兩種不同的部位,而且真的入味又入口即化,這次......心寒啦!

 

雞肉串 $100

雖然檸檬跟桔子效果差不多,但到底哪一種搭配雞肉串才是最美味?老闆要告訴我們嗎?

 

烤雞翅 $100

烤雞翅是日本居酒屋料理必備且廣受日本人喜愛的一道下酒菜,當我點完上次覺得不錯的餐點後,就點一道新的來品嚐一下,端上來時看起來非常不錯

 

雞毛沒拔乾淨的雞翅

想不到當我開心的拿起雞翅準備大快朵頤時,眼尖的我發現這隻雞翅的毛還真是茂密,因為沒拔乾淨的地方太明顯了,才會引起我的注意。天ㄚ~這家餐廳到底要給我幾次打擊,怎麼連這種錯誤都會發生,心灰意冷的我只好把這塊充滿雞毛的皮咬掉,暗暗的對自己說不會再來了

 

甜點

跟上次一樣就不加贅述

 

後記:日本料理給人的印像是非常嚴謹的,通常他們對於擺盤,同一道菜大概都有一定的模式及固定的盤子,就像有做SOP般,不會讓你感覺好像落差很大。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道理同樣可以用在食物上,漂亮的外觀可以幫助一道不怎麼美味加分。而我第二次吃到柳田町的餐點,明顯的看到食物擺盤亂七八糟,就連服務品質餐點品質也下降,還讓我吃到帶雞毛的雞翅。如果這是因為生意好所造成的,就要好好思考這種經營方式會長久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