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田町すし . おでん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235號

電話:04-23285557

延伸閱讀:柳田町すし . おでん_失望的第二彈

 

先說說我的電腦,好幾天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都是因為我的滑鼠會自己散步,然後變成了跳跳鼠,宣告我的電腦中毒了~天ㄚ!害我每天下班都在備份電腦的資料,根本沒時間寫這篇。

這間柳田町是辦公室的小伶姊姊好友開的店,專賣關東煮跟壽司,7月初就已經開始試賣,最近終於要正式開張。老闆一直很用心的在調整口味、改進作業流程與更新菜單。這天吃了一頓超日式的關東煮特餐,還要謝謝小伶跟小麗姊姊替我慶生,非常開心喔!

 

招牌

柳田町位在新興餐廳競爭激烈的大業路上,招牌設計非常日式,尤其那黑底白色的logo,讓我聯想起日本幕府的標誌

 

外觀

嗯~好熟悉的外觀,跟樹太老健行店有異曲同工之妙,就醒目吸引客人囉!

 

驅邪小鹽堆

老闆說這種放店門口的鹽堆在日本很常見喔!聽說還有人會整盤偷走,到底在想什麼?

 

內部空間

店裡的設計概念就是春天京都的古街道,櫻花錯落在上方,感覺挺不錯的

 

櫃臺

櫃臺裡的這幅圖,是在說一個懷著愉悅心情煮關東煮的婦人,煮出來的關東煮是最美味的喔!

 

街道造景

店裡的牆壁上都是這種仿古街氣氛的大幅照片,讓你感覺置身日本

 

壽司與おでん展示櫃

這個展示櫃相當吸引我的目光,這種全透明冰廚打著明亮的投射光,放著店裡專賣的壽司與關東煮樣式,讓客人可以在點餐前先欣賞

 

おでん種類特寫

這些種類的關東煮是目前在台灣很少見到的

 

壽司種類特寫-1

壽司擺盤與名稱都取的很棒

 

壽司種類特寫-2


 

 

 

壽司種類特寫-3

 


街景設計

注意看店裡有許多不同樣式的木製招牌,就是為了符合整個餐廳布置的氣氛

 


料理長

老闆很用心的從日本聘請了這位師傅做為餐廳的料理長,曾經服務於日本著名的餐廳。難怪餐廳裡的食物會有這麼道地的日本味兒

 


店裡另一位年輕的日本師傅

有沒有看到哇~他在表演日本美食節目才會看得到的用刀削白蘿蔔皮

 


おでん

 


MENU

 


餐具及前菜

右邊是和風沾醬,左邊是日式黃芥末沾醬

 


清酒

這種喝清酒的方式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瓶清酒的量比這個杯子多一些,下面的四方形木造容器,很像量米在用的,就是要盛裝多餘溢出的清酒。先將杯中的清酒喝完後,再用木造的酒杯繼續喝~特別吧!

 


可爾必斯

我覺得泡得有點淡

 


おでん湯

這湯頭好不好就可以決定今天的關東煮的評等。這湯可不是用一般的柴魚粉,而是用柴魚與高湯熬煮而成的,非常鮮甜好喝,讓我一碗接一碗

 

大文字雙人套餐 $600 / 2人份

6個關東煮、一份綜合壽司、2份野菜、2份甜點

來這裡當然要點招牌的關東煮與壽司,又因為我們想吃店裡其它的餐點,所以先點了一份大文字雙人套餐大家一起分享,再單點其他餐點


綜合壽司

美~看了就食指大動

 


綜合壽司特寫

6種壽司+1個豆皮壽司,分別是稻禾壽司、海苔卷、裏海苔、生菜壽司、北海流冰卷、玉子紫卷、跟一個鮮蝦與蛋皮做成的特別壽司。我吃到的是裏海苔跟生菜壽司,裏海苔有淡淡的醋味,米也粒粒分明,很好吃;生菜壽司比較像改良式的壽司,以生菜包著壽司,裡面還包著cheese,我覺得味道還好,可以嘗試

 


6種おでん

 


おでん分享餐特寫

柳田町的關東煮不是我們一般印象中的菜捲、黑輪...有口感跟味道特別的蟹肉棒、起司竹輪,還有吸飽好喝柴魚高湯的白蘿蔔。而且服務員很貼心的幫我們把2人套餐的關東煮分成3人份

 

 

野菜

今天的野菜內容是皎白筍跟山東白菜,清甜好吃


 

大鯖花 $280

鯖花魚是我喜歡吃的魚之一,這種魚本身油脂相當豐富,所以在燒烤的時候就會不斷的冒出魚油滋潤整片魚肉,所以只要技術不要太差,應該都不會烤得太難吃。而且這種魚拿來搭配白飯,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鮮魚西京燒 $180

圓鱈切塊燒烤,當然是不錯囉!

 


おでん烏龍麵 $65

ㄟ~我覺得這道還好,因為烏龍麵口感普通,就是麵...

 


炸彈 $40

這絕對是日本風的厚蛋燒,有著淡淡的甜味

 


豚足 $180

這道餐點好吃程度破表,外皮酥肉嫩的德國豬腳切塊,搭配勾芡的柴魚高湯,沒吃過吧!真的超美味的,吃到一定會開心

 


おでん烤飯糰 $65

顛覆烤飯糰應該是乾的刻板印象,將烤過的飯糰配在關東煮的湯裡,搭配海苔、蔥花跟芥末,很像在吃泡飯。結果仔細看了一下menu,發現上面的日文寫著「おでんお茶漬け」,就是關東煮泡飯的意思喔!

 


烤飯糰調味

 


雞肉串 $100

這是我吃過的雞肉串燒烤中算是前幾名好吃的,用雞腿肉搭配蔥斷,烤得外酥內嫩,超好吃

 


牛舌 $180

這道也是當天讓我嘖嘖稱奇的一道菜,牛舌燉煮得入口即化但還能保有甜味,而且吃起來完全不腥,非常美味~必點

 


綜合天婦羅 $240

這道是給小伶姊姊的小孩吃的,看起來應該也很不錯

 


章魚 $80

當天的美美照片之一,但是....章魚雖然肥厚,甜味與彈性卻不見了,很可惜

 


福袋 $55

老闆說福袋是代表給客人的福氣,而且每週福袋裡的內餡都會不一樣喔!

 


福袋內餡特寫

今天的內餡是筍角及麻糬,非常特別

 


甜點

 


甜點斷面秀

嚴格來說就是變形的紅豆麻糬,不甜還OK

 

後記:柳田町的性質有點像是日本居酒屋的感覺,餐廳裡的餐點很獨特而且美味,非常推薦大家去品嚐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