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醬

延伸閱讀:XO醬三角飯糰XO醬魚柳棒

 

XO醬是80年代一位香港師傅發明的調味料,主要的材料包括干貝、蝦米、金華火腿跟辣椒,都是一些昂貴的高級食材。老爸鑽研許久終於做出了心得,一度想要當網路XO醬賣家當作副業,但是要做出真材實料的XO醬成本實在太高,相對的售價也不會低,這樣很難吸引買家購買所以就做罷。連我們自己做來吃都是偶爾做一次,因為光是那些材料的價錢就所費不貲,在高物價的時代還是節省一點好。跟大家分享製作方式,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做做看唷!

 

XO醬

完成後的XO醬,看起來很美味吧!XO醬除了可以單吃來搭配你想要食物外,還可以拌麵、做菜...等,非常好吃又實用

 

XO醬主要材料

干貝、金華火腿、金勾蝦、辣椒跟油炸蒜頭後的蒜酥

 

XO醬製作流程

 

材料:

干貝:蝦米:金華火腿:蒜頭:紅蔥酥:辣椒=1:1:1:1:1/4:適量(憑各人喜好)

 

作法:

1.先將干貝蒸熟後拔成絲狀;金華火腿切條狀;辣椒切碎;蒜頭切碎炸成酥;蝦米蒸熟。

2.起油鍋,將辣椒、干貝及蝦米分別過油。

3.將干貝、蝦米在放入炒鍋中炒香後加入金華火腿一起拌炒,再加入辣椒炒勻。

4.以醬油膏、糖調味後加入花生油適量拌炒至滾燙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O醬 做法 食譜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