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歐洲料理 BABU RESTAURENT & VEAL LEG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一街61號

電話:04-23720777

專屬網頁:http://www.ba-bu.com.tw/index.html

 

很久之前就聽過巴布餐廳的氣氛很棒、食物也很美味,網路上有非常多格友到巴布用餐並且把照片分享給大家觀賞,發現他們的食物果然用看得就很美味,而吃完後大家似乎也都讚不絕口。最近,我跟廖董、阿花到巴布品嚐大家稱讚不已的美食,餐廳氣氛很不錯、餐點部分主菜的美味程度算是非常高,不過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服務人員的應對態度,因為我要去用餐前還大力的觀察了一下網路食記,一直到我們要去用餐的時間前都有人在發表有關巴布的照片。不過,當天我們坐下來沒多久,餐廳的服務人原先告知我們不能夠拍他們的菜單,我想說算了,畢竟菜單是人家的東西,不拍也不會怎樣!之後我開始照餐桌上的擺飾,他們也說這個不能照,well~畢竟餐桌我沒有付錢,那就不照吧!結果後來上菜時,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連我們付錢購買的餐點也不能照相,這就讓我比較不能理解,畢竟餐廳外面並沒有標示不能攝影,再者,網路上充滿了巴布餐廳的食記,為什麼大家都能夠照相而不受阻止,我們花了錢享用的餐點卻不能拍照,餐廳的服務員似乎也沒有辦法給我個答案。總之,當天用餐的心情相當不好,畢竟這種差別待遇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忍受的!!

最後在我們都很生氣的狀況下,就不理他的告誡,繼續照我的。其實我也有遇過不能拍照的餐廳像MAYU,不過他們會在門口就明顯的告知餐廳內不能攝影,我覺得只要餐廳有公告,大家就一定會遵守,但是在沒有事先標示的情況下而你又可以在網路上看到N篇相關的食記時,莫名的一把火就會一直燒起來,害我一直不想寫這篇。

 

巴布招牌

這個招牌是位於建築物的牆壁上

 

 

巴布餐廳的外觀

這間餐廳原本有水泥外牆,晚上外麵的照明也沒有這麼明亮,常常有人從這邊經過都不知道這裡有一間這麼低調又高級的餐廳。不過最近他們把外牆打掉,照明部分做了些加強,所以變得很顯眼,大家一定不會錯過的!

 

餐桌

整個餐廳都使用白色的餐巾,看起來很高雅

 

MENU

巴布這兩個字的下方有寫到"皇家小牛腿",不過餐點內容卻沒有這道菜,於是基於實事求是的精神我就問了服務生,他說目前已經沒有進口美國的小牛腿肉,所以這項餐點是吃不到囉!不過令人比較不解的地方就是巴布主打的是牛肉類的排餐,但是MENU上卻是隻雄赳赳的公雞,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奶油與鵝肝醬

與麵包一起食用,奶油略帶鹹味搭配他們自製的麵包相當棒,不過鵝肝醬的品質不佳,爛爛的不好吃

 

聖沛黎洛氣泡水 $120

巴布的另一個特色就是用餐就可以無限享用加拿大來的礦泉水,而我們今天是請他換成氣泡水,要另外計費喔!

 

自製麵包

這裡的麵包有三種,餐包、可頌跟法式麵包,口感跟味道都很棒~好吃

 

法式焗田螺

田螺搭配cheese味道很不錯,大家都給予這道前菜不錯的評價

 

炸蝦、干貝佐松露油醋汁

干貝配上蒜泥看起來挺新鮮的,另一邊是炸蝦與炸杏鮑菇,阿花的評價是一般

 

奶油忌焗帝王蟹

看起來挺普通的,廖董的評語就是:有奶味,但是不知道帝王蟹在哪?

 

法式羊肚菌濃湯

羊肚菌因其外形如羊肚而得名,是珍貴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一種不含任何激素,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外及多種微量元素和19種氨基酸的菌類。網友們對這道湯品讚譽有加是我點這道湯的主因,除了能吃到珍貴的羊肚菌外,將他與濃湯搭配真的十分好喝,蠻推薦的~

 

匈牙利濃湯

以蕃茄、洋蔥做為基底的匈牙利濃湯,味道很醇又可以聞得到蕃茄的香味,馬鈴薯也相當鬆軟,算是不錯的湯品

 

羅西尼鵝肝牛排 $1520

這道牛排除了不吃牛肉的廖董外,大家一致覺得很棒。基本上我覺得這應該是我最近吃過品質最優的菲力牛排,搭配鵝肝一起享用,除了在口感方面有不同的層次感外,五分熟的菲力更是又嫩又甜,沒有一絲絲的筋破壞整塊肉的口感,非常棒!

 

核果芥末燒羊排 $1120

羊肋排外圍包裹著芥末核果,搭配著很嫩的羊肉與沾醬真是絕配,味道也很棒!

 

奶油忌司焗活龍蝦 $1520

個人認為新鮮的龍蝦最美味的烹調方是就是清蒸或是焗烤,當然這要龍蝦很新鮮才能作出這道菜的美味。這道焗活龍蝦果然味道很鱻,肉質Q彈。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份量有點少,如果男生或食量較大的女生點這道主餐應該在副餐部分多吃點,要不然應該很容易餓

 

巧克力火鍋

預定的客人每桌都會有一鍋巧克力火鍋做為飯後甜點,巧克力的種類是屬於苦甜巧克力品質不錯,吃起來非常舒服

 

水果盤

搭配巧克力火鍋的水果盤還蠻豐富的,香蕉搭配巧克力本來就是天生一對,想不到水蜜桃與奇異果味道也很優喔!

 

甜點

今天的甜點是草莓優格、松露巧克力跟焦糖布丁。草莓優格正確來說應該稱之為草莓冰砂,有著淡淡的新鮮草莓味,沒有人工香精的味道,很不錯!松露巧克力入口即化也很棒;至於焦糖布丁,我只能說我還沒吃過這麼難吃的焦糖布丁,上面那層焦糖沒有脆脆的焦糖結晶扣分,而布丁的口感很差又沒有香氣,是一個不及格的甜點

 

冰咖啡

咖啡味道不錯,但是鮮奶油放太多了,過度油膩無法喝完

 

花果茶

有這淡淡的肉桂味,不特別

後記:餐廳的服務態度與規則需要加強,副餐的品質參差不齊,不過主餐的整體來說確實不錯,喜歡吃牛排的人可以去品嚐。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