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 BOCELLI TENOR CONCERT

時間:2008/04/19 PM7:00

地點:台中洲際棒球場

安德烈.波伽利個人網頁:http://www.andreabocelli.com/

 

第一次聽到安德烈‧波伽利的美聲是他與莎拉‧布萊曼合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除了驚豔於莎拉‧布萊曼動人的歌聲外,更被安德烈‧波伽利用音樂穿越語言隔閡的優美歌聲所震懾,更發現他原來雙眼看不見。果然上帝為他關了一扇門卻又替他開另一扇窗,雖然她失去了看到這美麗世界的機會,確賜給他天籟般的嗓音。

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於1958年9月22日出生於義大利的拉耶提哥(Lajatico),天生患有遺傳性青光眼,動了幾十次的眼部手術,12歲時因為足球場上的一次意外而提早讓他失明。但他憑藉著毅力和努力,靠著點字讀譜唱歌實現了歌唱的夢想。因為波伽利家族中有許多律師,於是雙親鼓勵他做這種選擇,他畢業於比薩大學法律系,一度擔任國家任命的辯護律師,但他對音樂的熱情不減,轉而投身音樂的世界。

波伽利拜師於義大利傳奇男高音柯瑞里(Franco Corelli)門下學習聲樂。1992年,義大利搖滾明星蘇奇洛讓當時尚未成名的波伽利錄製「求主垂憐」的試聽帶,波伽利毫不費力地抓住這首歌的精髓,聲音很快地引起國內外的注意。帕華洛帝初聞波伽利歌聲,也對世人推薦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偉大男高音的誕生;1993年,波伽利以破紀錄高分贏得義大利Sanremo(聖雷莫歌唱節)比賽冠軍,自此奠定了波伽利的音樂地位。他的國際成名作是"Con Te Partirò "改編自莎拉‧布萊曼Time to say goodbye,成為一位跨越現代、古典的跨界美聲男高音。1999年,波伽利開始進軍美國樂壇並入圍葛萊美獎最佳新進藝人,成為38年來首位提名此一獎項的古典藝人。2000年波伽利生平首張完整的歌劇錄音專輯『La Boheme/波西米亞人』再造新猷,成為史上最暢銷的歌劇專輯。席琳.狄翁更讚美他:「如果上帝會唱歌,祂的聲音聽起來應該就像波伽利!」

今年年初就知道安德烈‧波伽利四月中要來台中舉辦演唱會,當時就很渴望參與這場盛會,不過看到票價就令我卻步,開唱前的工作天因為我們公司有贊助本次的演唱會,因此主管就給我兩張票讓我得以參與這場盛會。不久後,老闆也有兩張尊榮區的公關票,因為他已有既定的行程,因此又獲得兩張演唱會的票可以全家一起去,真是感激我的主管跟老闆~謝謝啦!!

演唱會一開始是先由樂團演奏威爾第的「那布果」做開場,接著再由波伽利開唱,歌聲完美讓人感動,讓人整場沈浸在優美歌聲的洗滌中。如果波伽利不是雙眼失明,以他的天籟美聲肯定成就不輸三大男高音。最後波伽利用中文向觀眾說謝謝,再以英文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樂團、指揮及今天參與的聽眾,還唱了四首安可曲來答謝大家的熱情。真是一場非聽不可且值回票價的演唱會。

 

曲目:

演出:

威爾第 飛翔吧!思念,乘著金色的翅膀《那布果》
馬斯康尼 飲酒歌《鄉村騎士》
威爾第 看那可怕的烈焰《遊唱詩人》
普契尼 喔!親愛的爸爸《強尼.史基基》
喔!咪咪,妳再也不回來了《波西米亞人》
威爾第 飲酒歌《茶花女》
普契尼 間奏曲《瑪儂‧雷斯考》
讚美頌 、今夜星光燦爛《托斯卡》
可愛的女孩《波西米亞人》
洛塔:大路 
比奇歐:媽媽

卡里法諾:到海上來

狄‧克提斯:你,有淚不輕彈

加斯塔東:禁忌之歌

卡尼紐:大兵之愛

丹札:纜車之行 
陶斯第:小夜曲

羅塔:阿瑪珂德
迪.卡布亞:我的太陽

薩爾托里:大地情歌

安可曲:

Melodrmma 真愛樂章
The prayer 祈禱
Con Te Partirò 告別時刻
Nessun Dorma 杜蘭朵公主:公主徹夜未眠



 

指揮Conductor
馬切羅.洛塔 Marcello Rota

女高音Soprano
瑪麗亞.露姬亞.波西 Maria Luigia Borsi

男中音Baritone
吉安法蘭柯.蒙列索 Gianfranco Montresor

歌唱家Vocalist
海瑟.海德莉 Heather Headley

樂團Orchestra
長榮交響樂團Evergreen Symphony Orchestra

合唱團Chorus
台北愛樂合唱團Taipei Philharmonic Chorus

票價:

不對號看台區

祈禱區800(學生票)
求主垂憐區&夜晚寧靜海洋區1600
我的太陽&浪漫區&浩瀚區 2400
大地情歌區&真愛樂章區3000

對號平面區

托斯坎尼區3600
星光燦爛區4800
貴賓區6000
尊榮區企業贊助券

入口處

這片黑牆矗立在入口處,用黑色磚牆的概念做成的大看板非常有設計感,簡單而高雅

 

演唱會座位及交通動線圖

這場演唱會吸引了全台喜愛波伽利演長的樂迷到此,洲際棒球場位於台中縣市的交界,因此交通動線更顯得重要

 

夜晚的洲際棒球場

說實在的,身為台中人的我實在覺得洲際棒球場蓋得很遜,花了大把的經費卻蓋出這麼簡陋的球場。白天的洲際棒球場實在不值得一看,不過夜晚的景色還些許有點Fu,還不錯看!

 

座位示意圖

老闆的尊榮區座位給爸媽坐,可是在A區的第二排,超級近!我們坐在C區星光燦爛區,波伽利以我們的距離來說像米粒一樣大,不過有轉播螢幕而且會場音響很棒,仍然讓人感動不已

 

中場休息

會場裡座無虛席,演唱時不能錄影與攝影只好趁著休息時趕快照一下現場的壯觀模樣。中場休息時間到尊榮區體驗一下坐前排的感覺,看到許多政商名流再辦小型聯誼會,平常都是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人通通出現在我們面前,可見波伽利的歌聲吸引利有多大!

 

散場

整個會場在平面部分只有兩個出入口,因此當散場時全部的人擠在出口動彈不得,還不時的聽到工作人員廣播叫我們不要急、慢慢排,也叫我們依序從一壘跟三壘的出口出去,聽得大家一頭霧水的回答一壘跟三壘在哪?服務小姐真的可以再幽默一點,地面上蓋著地板,又有一群不會棒球的阿桑,大家還搞得清楚一壘跟三壘在哪嗎?


 

演唱會的票

這四張演唱會的票可是價值20000元以上,能夠免費去聽簡直是賺翻了!再次感謝我的主管與老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