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嫂麵攤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8巷28-5號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自由路上有一家歷史悠久的切仔麵小吃攤「麵嫂麵攤」,1947年就開始在巷子頭擺麵攤,目前是由第二代和第三代父子共同經營。 我爸爸小時候住在成功路上,說起這間麵攤可是他們小時候美味宵夜的回憶呢!麵攤的位置其實就在以前財神百貨斜對面的停車場旁,記得我小的時候也常常來這裡吃麵,巷子頭擺著那個歷史悠久的麵攤車,後面就有一長排的桌子,就我對麵攤的印象就是『平民的麵食、路邊攤的裝潢,但有餐廳的價位』,雖然如此仍然座無虛席。2001年10月起遷移至原本擺攤的那條巷子裡的店面。

 

巷口的招牌

招牌上寫的55年老担,事實上已經不止,所以寫1947年起會比較正確吧!

 

歷史悠久的麵攤車

把麵攤車放在巷口感覺很像博物館在展示以前使用過的器具,既可以達到招攬顧客的目的又可以讓人看看以前百麵攤用的麵攤車

 

店面

我爸說其實這間店以前是沒有店名的,只是因為第一代經營者是一個阿桑,所以當大家要去這裡吃麵食就會說要去麵嫂那裡吃麵,叫著叫著麵嫂麵攤的名字就從這裡出現囉!

 

店內裝潢


 

菜單


 

沾醬

這是小菜的沾醬,味道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喔!

 

切仔麵 $45/小碗

切仔麵是店家的主要招牌,湯頭是用滾煮過鵝肉、丸子和內臟的湯,所以湯頭非常好喝。麵條所使用的是黃麵,和一般麵條不同的是顏色比較淡,這是因為店家要求製麵商不要添加太多色素,也不要放太多的鹼,口感不錯

 

切仔麵特寫

肉丸子就是將豬的後腿肉,切成肉丁打成肉漿,加入醬油與紅蔥頭酥一同攪拌,再放進滾水裡滾過,口感很紮實。雞捲的內餡則是包含筍子、蝦米和豬後腿肉和肉漿,用網油包起來放進豬油鍋炸熟。肉丸跟雞捲所使用的都是肉丁,所以不會像一般賣的能夠切出漂亮的斷面,這也是他使用肉丁較多的證明

 

豬肝 $80

口感非常滑嫩,因為店家很仔細地去筋,非常粉嫩非常好吃。不過我爸爸做的粉肝比這家更好吃

 

鵝肉 $150

選用大約五、六個月大鵝隻,這樣的鵝肉既不會太老、也不會太嫩。不過老爸說他們家的鵝是用所謂的黑鵝肉,看得出來肉色叫紅,其實吃起來會覺得比一般鵝肉稍硬

 

魷魚 $80

煮得Q度相當適中,脆脆QQ的很好吃,推薦啦!

 

後記:台中有很多間老字號的麵攤,像上次介紹過的有智老麵店 跟這間的性質有點類似,同樣經營了幾十年,歷經兩三代的老闆,也都同樣保留了最初的原味,值得舊雨新知去品嚐一下老台中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