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房_台中中友店 (已歇業)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9號A棟13樓

電話:04-22231010

專屬網頁:http://www.zoe-grp.com/azabusabo/

延伸閱讀:麻布茶房_第二彈麻布茶房我又來了

 

日本東京的「麻布茶房」是甜點老店「甘屋」品牌,在日本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包括東京、新宿、品川、台場、川崎、橫濱等地,都可發現麻布茶房的蹤跡。第一次聽到麻布茶房是好幾年前我表姊在台北唸書時,告訴我們這家的甜點非常特別,推薦我們去品嚐一下。麻布茶房的甜點確實還挺不錯的,不管是燒蕃薯宇治金時、白玉抹茶等都挺到味,餐點方面也頗讓人讚賞,不過價位偏高,一個套餐吃下來一個人大約要400-500元左右。不過偶爾犒賞自己一下還不錯唷!

 

招牌

 

外觀

位於中友A棟13樓的麻布茶房,這裡原本的餐廳是咖哩事典,可能是生意不太好所以改由麻布茶房接收囉!

 

內部裝潢

挑高的空間設計讓用餐的客人不會有壓迫感,美麗的吊燈、日本風味的壁畫以及白色的牆壁,讓整個空間感覺十分典雅又舒適

 

MENU

 

綠茶

果然是日式風格的店家,一上桌服務生就會為顧客端上熱騰騰的綠茶,尤其當天天氣很冷,更覺得這杯溫暖綠茶真是瓊漿玉露阿!

 

 

鹽味蝦仁野菜拉麵特餐 $239

 

鹽味蝦仁野菜拉麵特寫

當天不想吃飯類的爸爸點了個拉麵,拉麵的湯頭有青菜的甜味,但老實說有向日本蔬菜拉麵的味道,不過真的蠻好喝的。拉麵的配料也很豐富,有蝦仁、豬肉片、香菇、高麗菜及一塊大大的油豆腐皮。吃起來很清爽,老爸說蠻好吃的,缺點是對男生來說這碗麵似乎有點少。|

 

鹽味蝦仁野菜拉麵配菜

吃拉麵還很貼心的附上辣椒

 

雙人套餐 (含主餐、沙拉、飲料、甘味)
單點 $460    雙人份$880

沙拉

沙拉所使用的是和風油醋醬,感覺很清爽

 

綜合揚物拼漢堡排套餐

 

綜合揚物拼漢堡排特寫

揚物包括了炸魚排、炸鮮蝦花枝漿、炸香菇及青椒,魚排的肉質新鮮,花枝漿裹鮮蝦也挺特別的;漢堡排的雖肉沒有非常綿密反而保留了肉的口感,而且製作相當紮實。揚物與漢堡排沾上他們自製的美乃滋真的很好吃喔!

 

野菜碎肉飯

所謂的野菜就是雪裡紅,以雪裡紅拌炒肉末後蓋菜飯上就完成囉!整個概念其實有點像我家自製的雪菜炒飯,只不過他是以蓋飯的方式呈現

 

綜合揚物拼漢堡排配菜

揚物跟漢堡排拿來搭配中間的美乃滋非常對味

 

照燒雞肉拼香烤鮭魚排套餐

 

照燒雞肉拼香烤鮭魚排特寫

照燒雞肉味道還OK,不過鮭魚排有濃濃的奶油味,吃起來非常奇怪,覺得不太好吃

 

鮭魚御飯糰

這道我就要強力推薦~之前來麻布茶房吃套餐就有吃過他們家的鮭魚御飯糰,一直讓我非常的懷念。他們是將鹽醃過的鮭魚炒碎與白飯拌勻後製作成三角飯糰,鮭魚與飯的比例拿捏的很剛好,真的很好吃!不過這次御飯糰跟我印象中的好像有縮水耶!

 

燒蕃薯冰淇淋 / 黑芝麻

每次來麻布茶房必點燒蕃薯冰淇淋,之前吃過宇治金時跟卡士達口味,但是都沒有這次的黑芝麻口味好吃,因為雖然卡士達醬有濃濃的奶香不過吃久會膩而宇治金時的抹茶醬有綠茶的香醇但仍比不上黑芝麻醬所帶來的驚奇。冰冰的霜淇淋搭配熱熱的燒蕃薯這種冰火參半的特別口感,再淋上香濃的黑芝麻醬~真是太好吃了,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喔!

 

安倍川年糕

這項新產品我個人非常讚賞,這是用年糕蜜糖後灑上大量的黃豆粉搭配蜜紅豆,QQ的年糕與吃起來向花生粉的黃豆粉與香甜的紅豆一起吃非常讚喔!不過千萬不要貪心在飯後一個人一份,會非常飽的!

 

熱咖啡 / 熱抹茶牛奶

套餐的可以點的附餐飲料有限加上當天天氣寒冷就點了熱咖啡跟熱抹茶牛奶,熱咖啡不太好喝不過抹茶牛奶就不錯,但是很小杯

 

後記:吃了蠻多次麻布茶房都覺得感覺很不錯,而我們每次點的餐點也都會與上次不一樣來品嚐不同的菜色,雖然主餐不是到頂級的好吃但在質與量上都算中上之選,所以大家在不知道要去哪打牙祭時,可以考慮來這裡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中友百貨 麻布茶房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