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台北走馬看花之旅_第二天

第二天的旅程同樣凌晨五點多就起床準備六點半吃早餐,真是太可怕了!上班也沒有這麼早起。

第一站:士林官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電話:02-28812512

說這趟是走馬看花之旅一點也沒錯,佔地5.2公頃的士林官邸參觀時間僅有30分鐘,所以必須把握時間,要不然我們應該連正房外觀都看不到。一進入官邸說他是一座花園應該也不為過,士林官邸所在地原為日治時期的園藝試驗所,所以裡面的植物種類繁多並且維護得很漂亮還有不同的造型。因為時間太短暫,所以還有許多地方如凱歌糖、中西式花園、新蘭亭、八角亭等等都沒看到真是有點可惜。

 

官邸大門


 

官邸導覽圖


 

官邸綜合圖

一進入官邸右手邊就會看到一輛已經蔣中正先生夫婦所搭乘的凱迪拉克轎車,旁邊還有營房是隨戶住宿之處,接著就會看到玫瑰園、中花園、外花園、香草園等等,庭園設計十分精緻。

 

白千層步道

官邸步道兩旁種植許多不同的植物,如白千層、亞力山大椰子、南洋杉等等

 

正房

是蔣中正先生夫婦居住20餘年的兩層樓公館,是士林官邸最核心的一棟建築,亦是最具神秘感的建築物。由於暫未對外開放,因此遊客僅能隔著圍籬看到正館外觀

 

第二站:台北市動物園

地址:臺北市新光路二段30號

遊客服務專線:02-29382300#630

專屬網頁:http://www.zoo.gov.tw/

這一站應該是讓我們重溫一下兒時回憶吧!給我們兩個小時逛整個動物園,剛開始以為應該足夠,後來才發現動物園實在太大了,至少要給我們半天的時間才有辦法逛完,但為了貫徹走馬看花的主題導遊阿姨照樣給我們少少的時間自己想辦法!但在動物園裡發生了一件可怕的是,就是我不小心摔到廖董的照相機,一陣頭皮發麻嚇死我了,因為我的前一台照相機也是被我媽摔壞的,害我一時無法回神,拍謝ㄋㄟ~廖董!

 


 


 

第三站:三峽老街

抵達三峽老街前我們被告知要到鶯歌老街先逛逛,結果下車後看到的是鶯歌陶瓷賣場,會不會差太多而且還叫我們逛30分鐘,根本就是要我們消費。之後到達三峽老街後,因為車況擁擠所以我們必須徒步10分鐘才能到達目的地,為了貫徹走馬看花的主軸,導遊阿姨又給了我們極短的40分鐘,所以我們大改只逛了1/3左右的老街時間就差不多到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去逛逛!

 

三峽老街

今日的三峽老街,只剩一幢幢的紅磚拱廊建築、巴洛克式立面牌樓,寂靜訴說著昔日商業區街屋的繁華,三峽老街房子上的刻字代表姓氏、姓名、行業或店號,行業當中以刻有「染」字的染店為最多;而商家的店家匾額框大都刻著堂號、店號或姓氏,是以往商家在做生意時普遍使用的宣傳手法。

 

三角湧老街警局

連警局的建築都與老街同一風格

 

老街建築

巴洛克式風格融合紅磚式的建築物,非常美

 

特別的門牌

每間商店門牌都有不同的風格

 

特製商店招牌

商店招牌與店家特色結合,很有新意

 

茶山房

看得出來在賣什麼嗎?第一張圖裡就有告訴裡唷!是茶摳....肥皂啦!

 

排水溝蓋

連排水溝蓋都有不同得圖形,可見在重新規劃時真的蠻細心的,連小地方都想到了

 

後記:這兩天一夜之旅雖然很累,而且旅途結束前還去了奇怪的奈米科技公司聽了一個多小時的產品說明會(我們是沒有進去聽啦!)、行程安排的很趕,但還是蠻好玩,可能跟一起去的人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