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日台北走馬看花之旅_第一天

廖董、阿花跟我構想已久的旅行終於因為廖董朋友家的公會所舉辦的一年一度旅遊而實現,這次旅遊的地點主要是北部地區,由於事前完全不清楚旅程,只聽到廖董說反正就是上車睡覺、下車觀光就對了,因此整路充滿驚奇!而且很久沒有坐遊覽車去旅遊還蠻有趣的,是一趟跟進香團有得拼但好玩一點的旅行。

 

第一站: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1號之20

專屬網頁:http://www.ymsnp.gov.tw/

冬天到陽明山旅遊除了一片蕭條的景色外陪伴你的大概就是綿綿的細雨,因為還不到春天所以一朵花也沒有,到處都是落葉,不過仔細看樹梢上是可以看到新發的嫩芽,預告著春天即將到來!

 

陽明山國家公園


 


 


 

第二站:熱海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光明路 258 號

電話:因為品質實在太爛了,就不提供電話了!!!

逛完陽明山後就直接到我們今天要投宿的北投熱海大飯店,順便在這裡用午餐。我們的住房在10樓,一上去才發現我們房間的對面竟然是宴會廳,客房裝潢陳舊且雖然是北投溫泉區但浴室卻沒有浴缸可以泡澡,而飯店附設的男女湯正處於整修狀態,雖然可以使用但很可怕,當時心裡想著才繳1000元就能成行的兩天一夜台北行實在不能要求太高,但是到了晚上我最不能忍受的來了,我們的床上還沒有使用過就可以明顯看到一根根短短的頭髮在上面、睡覺用的枕頭還發霉,打電話跟服務人員說要更換他們的態度差到不行,簡直就是一間爛到不行的飯店,千萬不要去這裡住會後悔的。

 

熱海大飯店

爛到破表的飯店、不乾淨服務態度又差

 

北投溫泉區

這張照片是在飯店外面照的,站在旁邊還可以感覺到溫溫的熱氣冒上來唷!

 

第三站:淡水漁人碼頭

專屬網頁:http://www.fisherman.com.tw/

 

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原為淡水第二漁港,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與台北縣政府聯合推動將漁港功能多元化,成為具備產業、旅遊、文化等功能多元且軟硬體設施齊備的港口。我們來到這裡導遊小姐告訴我們只有40分鐘的時間可以到處逛逛真的有夠趕,其實根本沒有全部看完就要上車了,唉~

 


 

木棧道下的商店街


 

漁人碼頭籌建誌


 

木棧道及四角涼亭

四角涼亭是漁人碼頭觀賞夕陽的好地方,只可惜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好什麼都看不到

 

情人橋

為什麼叫情人橋呢?92年2月14日情人節,是淡水漁人碼頭跨港大橋的落成典禮,陳水扁總統靈機一動,就把跨港大橋取名為情人橋。

 

第四站: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地址:台北市光明路251號

電話:02-28977682

專屬網頁: http://www.tpml.edu.tw/TaipeiPublicLibrary/index.php?page=common-divlink-branch_introduction.php&id=l11&subsite=chinese

 

四點半我們抵達淡水老街,導遊小姐這次告訴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要在假日且人潮洶湧的淡水老街自行解決晚餐,基本上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思考想要吃什麼,隨便吃兩樣東西時間就快到了,還要趕著去買名產回家,趕趕趕~回到飯店後,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北投圖書館很近,而這間圖書館之前在新聞報導中就有看過,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一直想要來逛逛,因此休息過後就一起來到這裡參觀。

 


 

圖書館外觀

超美的建築物,如果是白天來會更好

 


 


 

一樓綜合服務臺、期刊報紙區、參考區


 

二樓圖書區

還是美,這裡應該是全台最美的圖書館吧!每個書櫃上都有一座小檯燈,覺得光線不夠可以開燈看書。窗邊有K書區,同樣桌上有小檯燈,有人使用才開燈的方式也是節電的方法唷!

 


 


 


 

地下一樓兒童閱覽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