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廚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1段167號之3

電話:04-23238218

 

老妹生日聚餐選個爸爸喜歡吃的餐廳並不好選,除了日本料理是他較能接受的異國料理外,其他真的很難選擇。於是決定選擇全家都喜愛的港式飲茶而爸爸又印象頗好的香港小廚來慶祝。

 

外觀

位於中港路與英才路口,十分好找的地點


 

 

 

內部裝潢

裝潢擺設簡單但乾淨,餐廳一共有兩層

 

餐桌

港式飲茶照慣例一上桌就會詢問要飲用的茶品,我們點的是香片味道還OK

 

燒味三拼盤 $280

三拼盤的組合可以隨你的喜歡選三樣組合,我們今天選擇的是港式燒鵝、明爐燒鴨及滷水墨魚,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滷水墨魚只有假日供應,是因為這麼大的墨魚並不是每天都有而且製作的功夫較繁複。搭配的梅汁醬除了能提出燒鴨與燒鵝的美味外還可以去油膩喔

 

燒味三拼盤特寫

燒鴨皮脆肉多汁、墨魚帶點鹹味Q勁十足而燒鵝雖然有點肥但仍不失其美味

 

蠔油芥蘭 $70

蠔油醬汁不會太鹹、芥蘭也不錯吃

 

熱炒菠菜 $70

燒熱的快鍋熱炒的青菜總是別有一番風味

 

一魚兩吃  $740

石斑鮮魚湯

今天吃的石斑魚每兩40元,做成一魚兩吃外加手工費100元是。鮮魚湯是用薑片與蔥作為爆香與去腥之用,裡面除了石斑魚外還有豆腐。石斑魚非常新鮮且湯也非常好喝,要煮成魚湯的的魚如果不新鮮整鍋魚湯可就壞了,對吧!

 

清蒸石斑魚

石斑魚的中段以清蒸的方式處理最能顯出魚的鮮甜美味的,而今天的石斑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酥香腐皮捲 $70

港式點心是我喜歡吃飲茶最主要的原因,而腐皮捲更是我的最愛。外表炸得酥酥的腐衣包裹著鮮蝦泥與些許的香料,就是一道簡單卻美味的料理,每每覺得三捲似乎不足以滿足我們,呵~

 

酥香腐皮捲斷面秀

從斷面可以看到真材實料的蝦子,搭配美乃滋果然美味

 

鮮蝦仁腸粉 $100

白Q滑嫩的腸粉皮包裹著鮮蝦搭配生抽的滋味超讚

 

水晶鮮蝦餃 $70

取名水晶代表著澄粉做成的外皮所創造出的扮透明外觀,裡面有著紮實的蝦泥,還依稀可見蝦肉的蹤影,一樣是一道必點港式點心

 

水晶鮮蝦餃特寫

 

香煎韭菜餃 $65

煎得香酥的金黃外皮感覺跟燒賣所使用的皮應該是一樣的,韭菜餃當然裡面包了許多韭菜與肉末,有點像韭菜水餃但因為皮較薄所以有不同的口感,咬下去還會流出湯汁唷!

 

鮮肉魚翅餃 $65

同樣的皮薄餡多,裡面的料挺豐富的

 

蜜味蒸鳳爪 $50

這裡的鳳爪非常新鮮,不會讓你感覺有冷凍過的味道,甜甜鹹鹹個味道非常好吃

 

豉汁蒸排骨 $50

小肉排甜味依然在,小小一盤讓你回味

 

蛋黃千層糕 $65

這道餐後甜點非常特別,夾層應該是用蛋黃拌著黃豆沙做成的內餡,不會太甜相當好吃喔!

 

合時水果

餐後會依照人數贈送一盤水果,很貼心吧~

 

XO辣椒醬與蓮蓉酥

喜歡香港小廚美味的人還可以外帶店家自製的XO辣椒醬與蓮蓉酥回家品嚐唷!

 

後記:香港小廚算是目前台中較為道地的港式飲茶,食材選用非常新鮮而且作法也比較道地,這可能與老闆是香港人有很大的關係。香港小廚真得很值得推薦喜歡港式點心的人去試試,非常道地又好吃,我在寫這篇食記時看到這些照片又感到垂涎三尺了!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