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香民俗小吃 (永仔蝦丸湯)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街尾里金門巷55號

電話:04-7787464

營業時間:AM11:00-PM16:00,每週一公休

 

永仔蝦丸是我爸說我和我妹小時候很喜歡吃的一間店,他們家的蝦丸比起一般的蝦丸來的有味道,不過很小一顆看了不要太驚訝!這間店從昭和9年就開始營業,現在已經傳承到第四代,算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小吃店。不過,這次鹿港之旅特地尋找這間我們記憶中美味的蝦丸湯來回味,我們全家的結論就是:有些食物的美味也許放在記憶中回味來得比實際品嚐來得好,不知道是生意太好或是手藝退步,總覺得沒有以前的蝦丸那麼美味,但是還是比其他普通店家賣的只有顏色沒有味道的蝦丸來得好吃囉!

外觀

 

 

小菜 $40/每盤

魯爌皮很Q、白切肉跟雞捲都很普通,還比我媽煮得差一點

 

招牌麵(蝦丸、肉丸) $60

這是我爸點的麵,高麗菜煮得軟爛帶有一點酸味,肉丸令人印象不深刻,總之吃起來有點可怕

 

蝦丸湯 $50

蝦丸湯算是他們家的招牌料理,可惜好吃的程度不復從前,加上小得驚人的丸子總覺得吃得不太開心,如果硬要跟其他的賣蝦丸的店家比較是有比較好吃一點囉!

 

龍山麵線糊

地址:鹿港鎮民族路(第一市場內)

營業時間:07:00~12:00 ;  15:00~18:00

 

這家麵線糊也是網路搜尋與部落格瀏覽後決定的,應該算是頗負盛名的鹿港小吃之一吧!

 

忙著幫客人裝麵線的老闆娘

 

麵線糊 $20

這碗麵線糊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加了裹粉的肉塊,不像一般我們吃到家蚵仔或是魯大腸,但是我覺得麵線的口味不好吃也沒有特色,唯一比較稱許的事他們家的辣椒有辣,多奇怪的點啊!

 

老龍師肉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36號

電話:04-7777402

 

肉包是當初我想要去鹿港一遊的主要原因之一,再次強調電視的魔力真的很強。鹿港有明的肉包就是振味珍肉包跟這家老龍師肉包,同樣都在三民路上,振味珍號稱200年的悠久歷史果然有一場串的排隊人龍,不想排隊的我們於是就選擇了經營20年的老龍師來常常囉!

 

正要出籠的肉包白泡泡的

 

肉包 $150/盒

現吃的肉包的皮有發酵過頭的感覺,有點太軟了!不過後來回家後再拿出來重新蒸過有稍微比較好,內餡還有一塊大香菇,味道還OK

 

馬可尼咖啡

這是我們當天遊鹿港小鎮吃小吃後坐下來休息的飲料店

 

 

這間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古蹟再利用,就位於丁家大宅的前方,如果找不到丁家大宅,看到馬克尼咖啡就到囉!

 

後記:這是的鹿港小吃之旅非常的失望,幾乎沒有一樣讓我讚賞的,唉~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