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豆花

 

記得第一次吃到安平豆花是大學的時候跟幾位同學一起自助旅行到南部玩,又是由蓉蓉小姐這位在地人介紹下初次得知安平豆花。由照片裡排隊的人龍跟我每次來都能看到的人潮就可以知道安平豆花的名聲有多響亮,當然他的豆花也是不錯吃,至少我個人認為檸檬豆花還蠻特別的,有機會到安平可以來試試唷!

 

 

同記安平豆花

同樣是國慶日所以店內坐滿了享用豆花的人潮

 

珍珠豆花 $25

原味豆花加上小珍珠,珍珠口感彈牙很好吃

 

檸檬黑豆花 $25

這個是最近新推出的黑豆花系列,也就是黑豆製成的豆花,我覺得口感跟味道似乎都跟原味豆花差不了多少,不過賣像似乎比原味豆花差一點

 

紅豆豆花 $25

紅豆口感綿密很好吃

 

檸檬豆花 $25

這個豆花是原味的,是我對同記安平豆花的最愛,不過說穿了也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原味豆花淋上適量的檸檬汁就完成了,其實回家也可以做的唷!

 

豆花特寫

看得出來豆花做得相當綿密吧

 

各種口味的豆花看板

最近推出的新品有「特製黑豆花系列」跟「香濃鮮奶豆花系列」,其中鮮奶豆花就是傳統豆花加上鮮奶,算是一種新的嘗試

 

 

後記:安平豆花不論口感、口味都很不錯吃,不過我想在各地都可以找得到類似的豆花店也吃得到同樣好吃的豆花,但為什麼會這麼多人排隊還有電視、報紙跟雜誌爭相訪問呢?道理跟各地名產一樣,因為安平豆花已經成為台南安平地區的知名名產之一更是觀光客必來朝聖的小吃,所以下次有機會到安平不要忘了來嘗試一下有名的安平豆花唷!

 

安平豆花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 06-3915385 / 06-3915057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M

官網:http://www.tongji.com.tw/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