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招待所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號

電話:04-23770808

 

最近的我做了點部門上的調動而我的主管的職位也有異動,所以部內的同事們舉辦了歡送餐會並且順便為我們的主管慶生,這次的地點是完全沒有聽過的中山招待所,雖然地點在美術館附近卻不是我比較常去熱鬧的五權西四街,而位在較寧靜的五權西六街。

中山招待所的建築是日治時期的洋風建築,別具特色的裝潢風格設定在1920年代中國上海的十里洋場。中山招待所原為私人用來招待貴賓之用,經營者是大鼎活蝦老闆同時也是王品牛排戴勝益胞弟戴勝堂的私人招待所,在好友力勸下才提供出來與大眾分享。一、二樓不超過60個座位,二樓有可容納12人的貴賓室。要到中山招待所一定要事先預約,而且門禁森嚴進去還要按電鈴才有服務生來開門唷!

餐點部分是沒有菜單的,完全是看當月主廚的設計,每個月會換一次菜單採中菜西用的方式,所以從用餐開始到完畢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價位只有兩種就是$1200及$1600不過真的很值得因為實在太好吃了,當天用餐的人對每一道菜都讚不絕口呢!!

 

中山招待所外觀

在寧靜的小街道旁的,很有特色

 


 


 

庭園

開門進入後可是別有洞天的庭園,種植著梧桐樹還擺放著一台人力車

 


 

水晶吊燈

就在入門口的上方很美吧!

 

招待所一樓

感覺很居家又有設計感

 


 

一樓的餐桌


 

檯燈

很有歐洲風格,個人覺得這張照的非常有feel

 

古董書桌

上面還放著孫中山先生的照片以及一本書(旁邊的雜物有點破壞整體的美觀)

 

上二樓的樓梯

有陽光的時候一旁的窗戶讓整個空間感覺更明亮

 

俯瞰照

從二樓俯瞰一樓也有一個漂亮的水晶吊燈

 

招待所二樓

也是我們當天的用餐地點

 

留聲機

為了製造1920年代的感覺佈置中還加了留聲機

 


 

調味罐及小菜

那道小菜是XO醬炒豬肉丁辣辣的好好吃喔!其實還有另一盤梅汁醃小紅蘿蔔是開胃小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我們迅速的吃完一盤後服務生還貼心的在幫我們補上

 

筷子

上面還刻有他們的餐廳名稱

 

豬腳麵線

為了幫主管慶生特別請他們準備豬腳麵線,豬腳雖然有肥肉但不會膩,重要的是湯頭很棒而且是雞湯的湯頭超好喝的

 

明蝦沙拉

明蝦又大又鮮甜旁邊還有蘋果紅蘿蔔丁沙拉搭配蕃茄、水密桃與蘆筍,擺盤也很美

 

杏仁鮮干貝

這道菜是將大干貝外層包裹杏仁粒然後在下去酥炸,搭配泰式莎莎醬。我在吃的時候是鮮吃原味再吃有搭配莎莎醬的口味,結論是原味比較好吃而且能吃到干貝的鮮甜

 

杏仁鮮干貝的斷面圖

很厚實吧!

 

砂鍋排翅

這應該是當晚最貴的一道菜吧!服務生在上菜的時候有提醒我們先喝原味,若覺得味道不夠重才加紅酒醋,而我是完全喝原味的,因為他的湯汁應該是使用雞湯煲過,所以光喝湯頭就很棒,排翅也很好吃

 

砂鍋排翅

有看到整塊的排翅吧!

 

奶油處女蟳

端上來的時候飄處陣陣的奶油香,我先吃到的是蟹黃的部分,哇塞~~驚為天人ㄚ,入口即化的蟹黃夾著淡淡的奶油香真是太好吃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處女蟳真是令我太驚艷了

 

台塑牛小排

當晚的主餐之一,看到名字就知道這個牛小排的部位是跟王品台塑牛排的部位一樣口感很棒很好吃

 

水果

金黃奇異果、無子葡萄及蘋果

 

咖啡起士蛋糕

入口即化的cheese cake裡面有核桃夾雜著濃郁的咖啡香,現在想到還是很想再來一塊

 

咖啡

餐後飲料可以選擇咖啡或果茶,而我選擇了咖啡還不錯喝唷~

 

後記:這天的歡送會+慶生會辦得非常的溫馨且成功,我們當天吃的是$1600的套餐,每個人都讚不絕口,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試試,不過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喔!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