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興洋行

地址:台南市安北路233巷3號

 

       6月底到台南找我的大學同學,台南真是一個充滿古蹟的地方,她帶我去用餐的地點竟然是一個三級古蹟外包經營的餐廳叫做東興洋行。東興洋行與附近的德記洋行目前是台南僅存的兩棟洋行建築,建於光緒年間主要經營樟腦、糖之出口貿易,並代理輪船的運輸業務。在內部展覽內容上,除了有安平從荷據以來 300 多年的外商貿易活動和相關物產外,館內還並以實景實物的擺設,呈現當時德國起居室的典型風格。

 

東興洋行外觀,建築非常美,很有特色

 

洋行的內部陳設

 

洋行的夜景

這是從我們坐的地方往外照,夜晚的燈從樹梢透下來非常的美

 

德國豬腳 $350

來到德國人經營的洋行當然要點德國豬腳囉!這裡的德國豬腳比我上次去秘密旅行的好吃,因為肉質比較嫩,皮也很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豬腳的筋太多

 

德式香腸潛艇堡 $120

他們的德式香腸並不道地,所以這個潛艇堡的味道也就沒什麼特別,但不難吃

 

英商德記洋行

創建於清同治6年(1867年),我們吃飽喝足後就到這裡看看,由於是晚上所以沒有辦法進去參觀

 

後記:我們當天還有點德國啤酒,不喝酒的我就算是德國來的我也沒興趣,哈~在三級古蹟用餐的感覺很特別,剛開始搭配輕柔的BOSSA NOVA感覺很不錯,不過後來現場駐唱時竟然唱起八百年前的民歌,fu都不見了!!另外他們上菜的速度的很慢,還遺忘了我們一道主食,直到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去提醒他們才上菜,有待改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安平老街 東興洋行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