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美食、旅遊渡假、美食攝影合作邀稿
delicacies.c@gmail.com 有關部落格內相關文章回覆,請一律使用站內問與答功能,謝謝! ★★ 寫食記前就知道自己對吃的要求很高,好吃的食物不一定要很貴也不一定要在高級的餐廳,只要能讓人想一再品嚐就是好料理。開始寫食記後又發現,原來用這種方式來記錄生活竟是這麼有趣 ★★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區43號

電話: 04-23761135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

專屬網頁:

http://www.dawncake.com.tw/   日出大地乳酪蛋糕

http://www.pcake.com.tw/         日出土鳳梨酥

 

日出乳酪蛋糕位於美術館前各國料理激戰區的五權西三街就在我外婆家附近,所以我很早就知道這間店,而在台中市有分為日出大地、旅人及修道館三間,每間都有不同的設計風格。日出大地的庭院與內部裝潢設計都非常雅致讓人感覺非常舒服,而他們家的乳酪蛋糕真的好吃到沒話說,不論原味乳酪蛋糕的香濃或是其他口味搭配的味道也都非常好吃,而日出的乳酪蛋糕幾乎已經成為外地人來台中必買的伴手禮之一,有機會一定要嚐嚐這個每位唷!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香民俗小吃 (永仔蝦丸湯)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街尾里金門巷55號

電話:04-7787464

營業時間:AM11:00-PM16:00,每週一公休

 

永仔蝦丸是我爸說我和我妹小時候很喜歡吃的一間店,他們家的蝦丸比起一般的蝦丸來的有味道,不過很小一顆看了不要太驚訝!這間店從昭和9年就開始營業,現在已經傳承到第四代,算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小吃店。不過,這次鹿港之旅特地尋找這間我們記憶中美味的蝦丸湯來回味,我們全家的結論就是:有些食物的美味也許放在記憶中回味來得比實際品嚐來得好,不知道是生意太好或是手藝退步,總覺得沒有以前的蝦丸那麼美味,但是還是比其他普通店家賣的只有顏色沒有味道的蝦丸來得好吃囉!

外觀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日台南古蹟巡禮-PART II

延平郡王祠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152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 全票五十元.半票二十五元

延平郡王祠

位於開山路旁的門,最近台南市政府將周邊的圍牆都拆掉了感覺十分開闊


 


 

 延平郡王祠建於清同治年間,位於台南市開山路,奉祀台灣開山始祖鄭成功及其部將,為台灣的重要古蹟,是台灣少見的「福州式」廟宇建築。遷台後,政府為表彰明鄭復台精神,於民國52年興工重建,整體格局大致不變,建築則由福州式改為北方宮殿式,即今日的模樣。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日台南古蹟巡禮-PART I

趁著要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順便再來參觀台南的古蹟。記得大學的時候有跟一群同學來做了一次台南古蹟巡禮印象十分深刻,而數年後雖然參觀的景點不同,但最深刻的印象還是台南市政府對古蹟的保存相當完整,修復時也不至於過渡裝潢,還能結合現代建築並做到古蹟再利用,十分不簡單。

國家台灣文學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電話: 06-2217201

展覽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颱風期間依台南市政府發佈不上班之日,亦休館)

官方網站;http://www.nmtl.gov.tw/

 

國家台灣文學館

國家台灣文學館最初是日治時期之「臺南州廳」,為臺南州(今雲林、嘉義、臺南)地區之行政中心,另外兼有「臺南市役所」(類似市政府)共同在此辦公。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州廳遭美軍以燒夷彈擊中,屋頂接近全毀。戰後稍經整修,一度改為「空軍後勤司令部」,最後成為臺南市政府所在地,但樣貌已與原先略為不同。原市役所及戰後增建部分則因老舊破損予以拆除。由於鄰近臺南孔子廟,為求建築不至於過高而破壞整體景觀,遭拆除之部分改建為地上二層、地下三層的新建築另外作為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館舍,另保留州廳部分立面,作為文資中心出入口

 

國家台灣文學館外觀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辣味紅風味館

地址:台南市建業街72號

電話:06-2151239

 


 

店內裝潢

裝潢不會很特別,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左下圖靠窗的位置,有珠簾做區隔較為特別

 

調味料與餅乾

上餐前會送上兩個籃子分別裝著調味料與餅乾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台中肉圓

地址:台中市中華路與中山路交叉口 (中華夜市,國際長青藥局外)

總分: 4.5 分  (滿分5分)

今天要介紹的肉圓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百吃不膩,是我最喜歡的一間肉圓喔,來台中吃小吃一定要來吃吃這間的肉圓!

新台中肉圓

位在中華夜市開業40年的老店,這可是從我爸媽的年代就有的店,是我的最愛

 

左圖:老闆的背影,通常都只有老闆跟他太太

右圖:滾燙的熱油正炸著好吃的肉圓,後面的三桶醬料也是他們家肉圓好吃的關鍵喔!分別是白甜醬、醬油跟辣醬,醬料是用米漿下去調製的唷!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青日本料理

 

生日當然要吃大餐囉~為了配合爸爸的口味選擇了日本料理餐廳,永青日本料理是間不怎麼起眼的小店,但是無論在食材選擇、食材鮮度及料理方式方面都不輸一些日式料理名店,當然在盤飾、店面裝潢及服務上是遠不及名店的標準。如果想要以平實的價位享受高檔的日式料理,這間店會是不錯的選擇唷!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山順天冰棒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151巷7號之1(延平郡王祠正對面巷內)

電話:06-2135685 / 06-2144585

 

台南有兩間很有名的冰棒,一間就是順天冰棒,另一間則是芳苑冰棒都挺好吃的!順天冰棒口味眾多,有花生、紅豆、綠豆、檸檬、米糕、雞蛋牛奶、可可、李鹹等十餘種,每隻冰棒都是用上等材料、純淨白開水和特級砂糖製成,因此吃來料好實在、爽口不膩。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

地址:台中中友百貨公司A棟地下三樓

專屬網頁:http://www.russianicecream.com.tw/

卡比索在俄羅斯語是代表『鹽與麵包』的意思,代表歡迎與祝福。對俄羅斯人而言,麵包是他們表達歡迎時的必需品,鹽則代表驅邪與潔淨。第一次吃到卡比索是在金典酒店的自助吧,印象還不錯,也是屬於香醇濃郁的冰淇淋。

 


 


 

焦糖布丁冰淇淋 $90/球

我們當天去的時候有做特價,兩球焦糖布丁冰淇淋只要90元,若要甜筒就每球加5元,所以我們就加點了兩個甜筒。焦糖布丁冰淇淋口感QQ的而且相當濃郁綿密,甜筒餅乾很脆很好吃而且冰淇淋甜度也還蠻剛好的,所以下次還要再去嘗試其他口味。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平豆花

 

記得第一次吃到安平豆花是大學的時候跟幾位同學一起自助旅行到南部玩,又是由蓉蓉小姐這位在地人介紹下初次得知安平豆花。由照片裡排隊的人龍跟我每次來都能看到的人潮就可以知道安平豆花的名聲有多響亮,當然他的豆花也是不錯吃,至少我個人認為檸檬豆花還蠻特別的,有機會到安平可以來試試唷!

 

 

同記安平豆花

同樣是國慶日所以店內坐滿了享用豆花的人潮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